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孩凡凡
2013/11/24 00:44:35瀏覽176|回應0|推薦16

早上 小孩做完早操後

凡凡手裡握著一張紙條對我說:「阿姨~你昨天晚上都沒看到地上的字條嗎?」
問她:「看到什麼字條? 沒有啊!」
問她的同時,紙條已經塞進我手中
凡凡笑著說:「好啦!沒關係!那是給你的~」

凡凡應該是不希望被別人看到字條內容 所以 紙條被折成了小方形
折好的小紙條的四周 都貼滿紙膠帶
還寫著 "不是本人 不准打開偷看" 的字句

我將一小張一小張的紙膠帶 慢慢撕除
好不容易 終於打開那一張用著小小的彩色信紙寫的字條
紙條裡的內容大約是--

阿姨!我知道你看到字條時
一定又會開門進來罵我說:凡凡你還不睡覺 丟什麼字條~
但我就是想第一個跟你說 生日快樂嘛!
也許你會生氣的想扣我的分
但是沒關係 你就扣分吧
分數沒了 再賺就有了啊!

雖然我這麼的頑皮 還是想第一個給你祝福 
阿姨 祝你生日快樂!
                 頑皮的凡凡

看了字條
其實心裡還滿感動的

凡凡 是少數幾個孩子跟我特別有默契的

對凡凡 從不特別對待

因為對我來說 每一個小孩都一樣值得被關愛

但凡凡也不知打哪來的感覺

她覺得 雖然我對大家都很好 但對她又更好

 

曾經一次才藝課程活動中 大家討論著:今天要怎樣整工作人員

但探聽下來 是我當班

凡凡帶頭對其他小孩們說:

「不行!今天是葳阿姨當班  她對我們很好 不可以整她」然後一致同意通過

這句話 還是才藝課老師下課後來告訴我的

一直以來

凡凡給人的印象都是--脾氣不怎麼好,火爆的很
其實 她沒啥心機
但她那 有話一定說清楚 有狀況一定找對方理論(嗆聲)

從不怕得罪人的個性 十足害了她

據他自己描述 以前的她 一不順心 還會出手打人
現在 進步多了,頂多罵罵人
因為她說 她一直很努力 聽我的話 改變自己

也許 在別的工作人員的班,她調皮 又搗蛋
但只要是我的班,她總是努力當個聽話的小孩

當然我常告訴她 不可欺負其他工作人員
他會口頭答應我說:「好! 不可以欺負其他阿姨!」
但其實 在我不在的時候
她還是會忍不住 去欺負她不喜歡的工作人員


問她:「怎會這樣不聽話阿~」時
她總有理由告訴我 為什麼這樣 為什麼那樣
若又問她:「我有時也會如此處理 你也沒欺負我阿!」
她就會說:「因為你不一樣!」

我不是很懂 他的不一樣是什麼

因為當她淘氣時,還滿常被我碎碎念的

奇怪的是 我對她的碎碎念 她會笑咪咪的接受

別人對她的碎碎念 她常常就會不高興的生氣

 

她總是說 我是愛她的 

     是教她最多東西的 也是最包容她的

雖然我常告訴她:「我對誰都一樣~」

她卻總是抗議大叫的說:「不一樣啦!」

 

也許是曾在她身體有恙時

她哭著找我求救

那一次 我也只是當下幫幫她舒緩疼痛罷了

我又不是醫生,能幫的 其實也不多

但花時間陪伴她一起渡過不舒服 這我做的到

除了這一項 我還真想不出那裡不一樣了

 

下午,她外出會客去了

外出前,她一直交代我 晚上一定得回去找她

我 大概猜得出她要做什麼

 

親愛的小孩

謝謝妳的祝福啦

你的愛 我收到了

 

後記~

有一天,凡凡告訴我:

「阿姨! 將來我要當護士 還要開一家修車廠!」

我笑她:「你有病啊! 當護士 怎麼開修車廠?

你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

但凡凡很認真的說:

「阿姨~ 真的啦! 

 我想讀護校當護士 但還是要開一家修車廠阿!」

我笑她說 想當護士 那脾氣要改一改

不然你去當護士 病人會很可憐耶

凡凡笑著說:「好像是真的耶!病人亂吵,應該會被我罵!

      好啦!我會改一點點...一點點啦~~~」

吼~ 很頑皮耶!

 

可是修車廠….

凡凡說:沒問題的啦! 開修車廠 是夢想 一定要開

 

聊到後來

凡凡開支票的對我說:「阿姨! 以後只要是你的車來修 一律免費」

為了展示她的誠信

她乾脆寫了一張字條 上面寫著

 

本人凡凡 立此合約

將來葳阿姨來找本人凡凡修車或改車

完全免費

因受阿姨的照顧 以此為報答之恩

本人電話:1234567890(遠傳)

     0987654321(亞太)

PS.可是要等我出去之後電話才會通

本人簽名:凡凡

 

哇  還簽名畫押耶~ 真是被她打敗了

不過收到那字條 讓人感到很窩心就是!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s5051&aid=9598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