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卓媽媽
2014/04/16 14:35:32瀏覽472|回應1|推薦20
近日 公司清了一批要丟棄的被單 床墊
大家都苦惱 該怎打包丟棄時
我突然想到卓媽媽的流浪狗之家

打電話給卓媽媽
本來約好昨天晚上來看看那床墊 適不適用
但卓媽媽說
因為一隻老狗突然死了
她忙著帶狗去火化
所以忘了和我有約....

電話中 東敲西找時間
卓媽媽說 就隔天早上來看看吧
所以 請我下班後 稍稍等他一下
因為她得先去抓一隻狗 送醫院後 才能來看

所以下班後
和同事欣聊了一下天
也討論了五月的旅遊計畫
這時"叮咚"聲響 卓媽媽出現了

帶卓媽媽去看了哪些床墊 被套時
她開心極了 直說:好喜歡!
還不斷告訴我說:以前我都是去路邊撿床墊
        好給狗群們過冬用
我說:我們這一些床墊 床單 被套都是乾淨的 只是舊了些
   又剛好碰到我們正在大清理 
   淘汰下來的這些被套 我知道你一定會喜歡
   所以 才打電話給妳阿


東西太多 又笨重
今天他只先拿了我整理好的一大袋的床罩 被單走
(別小看只是一袋床罩被單 也很重耶~)
並和我約好 下下星期天 他有一群大學的志工會前去狗場幫忙
到時再請志工同學們一起來幫忙載走
放到山上去儲藏
等冬天時 再給流浪狗群們過冬用
不然 實在是太多 又重
一人還真的是 搬不動

我當然回應:好! 我會交代下去
      一定幫你留到下下星期 讓你載走

其實
我很佩服卓媽媽
她上班賺的所有錢
都給了流浪狗

上次聽她說 家裡有八隻老狗
(太瘦弱的狗 她就帶回家養 強壯一點的狗 就先留狗場)
這次她告訴我
那八隻 都走了
現在家裡有16隻狗

天啊! 16隻狗耶
聽的我全身發麻

雖然 養狗 很有趣
但家裡一次有16隻
這麼大一群 且都是瘦弱老狗
打掃起來 很費力的
沒愛心和耐心 可做不來阿~

***
卓媽媽
是我剛入社會時
第一個帶我怎接送娃娃車的督車老師
本來 他只是一位學生家長(小孩送讀)
萍姨覺得她理念很好 邀請她到學校 當幼幼班的老師

當年 跟卓媽媽一起工作
笑話保證都聽不完
對同事 他有的就是關心和鼓勵
讓初入社會的我 覺得跟著她 可以很安心
真的很喜歡她

離開幼教界後
不知怎的 就聽說她開始養流浪狗
且越養越多哩
讓人佩服極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s5051&aid=12555020

 回應文章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使
2014/04/24 22:24
卓媽媽是流浪狗的天使
葳葳百合(cps5051) 於 2014-04-26 23:42 回覆:

卓媽媽  確實是狗狗們的天使

他這樣一個大天使,也常帶著一群小天使(志工) 一起為狗狗們努力

今天 卓媽媽帶著兩個大學生來搬走我們淘汰的床墊

當她嘴裡喊著大學生:兒子! 辛苦你們了 我們一起搬下樓吧!

兩個大學生齊聲說著:沒問題

她就是這樣! 總是親切的對人 讓人也願意 一起和她 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