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抱抱
2014/01/13 00:03:09瀏覽148|回應0|推薦8

早上下班後,因為趕忙電打一份資料

遲遲未離開辦公室

等到終於忙好一個段落

發現 已經到了中午時分

東西收收,急忙想要搭定時發車的社區巴士趕回家補眠


離開前,晴兒和綠茶突然衝出,擋住我離開的出入

對孩子來勢洶洶的熱情

通常我都得先發制人的說:距離!距離!控制好距離!

若不如此先出聲警告

我可能會有像是被黃金獵犬突然噗上身而跌倒的狀況發生


要如此制止孩子的熱情,當然是因為 有人會吃醋

不先跟孩子練習保持一些空間距離,難免有人會被找麻煩


我當然知道自己 備受歡迎的程度

但也不想太過囂張 讓人眼紅 不舒服


此時,綠茶突然開口要求:抱抱!


當下 我確實為難

所以 乾脆先伸出手說:我們握握手吧!

綠茶有些失望 卻又接受的說:

好!今天我們握手說再見...

 但我離開的那一天 你要答應我 給我抱抱說再見!


問綠茶:

大約那時會離開?

綠茶說:

下周吧! 最晚月底前 裁定應該就會下來 然後就會離開。


對綠茶的要求

我答應了

因為

我希望她帶著 被祝福的心 離開

我知道

他期待我的祝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s5051&aid=10524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