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國之旅
2014/03/21 14:09:34瀏覽274|回應0|推薦8

瘋狂的搭上夜車 直奔南國

聽見美麗的沙灘 直向我呼喚

沙灘旁早餐店裡豐盛的鮪魚三明治 餵飽那飢腸轆轆的胃

背起行李 尋找那夢想以久的住宿

依著窗 聽著浪聲 看見美麗的海洋

友人突然來訪 讓第一天的行程 充實而感恩

清晨的沙灘 只有浪聲相伴

一群熱情十足學生的出現 頓時讓沙灘活躍起來

走過那 音樂 足球 高呼 歡笑的人群

小花狗靜靜陪我到另一旁的沙灘下 坐下

我不知小花狗打那來

但牠安靜的跟隨 讓人安心

浪裡

拾起一隻在水面上漂浮的彩蝶

置放沙灘上後 才發現 彩蝶尚有一絲絲的生命阿~

不知彩蝶之前想往那去

也許是風 也許是雨 將它打落海面 

彩蝶阿! 你是否有遺憾?

遺憾你的生命之旅 將就此結束

該要完成的事 再也無力去實踐它

**

旗津的海邊

看著妹妹和小女兒 撿扇貝 追逐浪花

尖叫聲 笑聲 來自小女孩

因為不是假期 沙灘上人少

我喜歡這樣的悠閒

旗津海邊

***

本來

只是想路過南都 將東西拿給友人後 就返程

但 時間控制不好

只好南都住宿一晚

伯母一定覺得這人很怪

上個月才打擾過 今天又來

既然住了一晚

隔天就到處隨意走 再離開吧!(友人強力說服)

因為友人要去醫院就醫 和上一整天的課無法陪伴

我將行李 租放火車站的行李房

背著小斜包 一路問著路

往那大天后宮 孔廟逛去

一早 赤崁樓旁賣碰糖的阿伯正起火燒炭 準備開張

 文昌閣

孔廟前

一位姐姐正在講毛空和艾子的故事

(引用論語陽貨篇:「道聽而塗說,德之棄也。」)

我也隨意拉把椅子和一群小小孩們坐下聽故事

幻想著 古時候的私塾 是不是也是如此上課?!

不過我鐵定不是好學生

因為 我遲到 又早退阿~~

(故事內容 可參考這網站 http://bookmarks.tw/idiom/道聽途說 )

孔廟旁的冬瓜茶樓 是必訪之地

那香濃的冬瓜香 讓人喜愛

這一次特地買了幾塊冬瓜茶磚

就當伴手禮 送給同事們吧!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s5051&aid=11872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