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植物也瘋狂
2013/11/22 10:32:19瀏覽201|回應0|推薦15

紫羅勒
已經倒了好一陣子

不是不救它
是不管怎幫它用支架撐起 填土
沒兩三天 他就又找縫隨風倒下

曾想過既然它老是隨風倒
那就幫它換方位
讓他不要老是同一方位被風吹

只是 試過幾次 似乎也沒多大用處
因為 他就是愛躺著

原本想 也許是因為快枯死了吧

但一天天過去
它卻依然好好的存活著

這兩天
那東北季風又開始強勁的吹著
不知是不是該在我出門時
先把它先拿到櫃子裡躲躲風才對

***

春夏時
被我修剪過的螃蟹蘭 又含苞待放了
自從我的蛇木土塊 崩掉後
我只能粗糙的用大水盆裝著培養土 種他
如今
那慢慢變成大花苞的螃蟹蘭
應該再過幾天 就將要盛開了吧 

想起很久以前
曾經在路邊撿回一串被疏忽照顧的螃蟹蘭盆栽
每天給水喝 三兩個月 也給一些些的花肥
就這樣
他每年都用盛開的花 來回應我
也 陪了我好多年

直到某一年的颱風
也不知風到底是怎吹的
居然將它吹離了我的陽台
讓我怎樣都找不到
只好安慰自己
他又找到新主人了吧! 我想

***

北台灣的太陽
真的不夠強勁
八卦紅種了這麼多年
也沒看見有比較長大壯碩些
倒是生了超級無敵多的寶寶
讓我到處送人或乾脆回填土裡當肥料

曾經給予花肥
期待它開花
重溫小時等花開的喜悅

但這麼多年下來
已經不敢奢望

母親說
八卦紅極寒
小時 有一年的夜裡我又高燒不退
母親情急下
拿了八卦紅打汁 餵我喝下一兩口
聽說 不一會兒功夫
燒就退了

不過
也很傷身就是
千萬別亂來

***

那一棵已經被修剪到成矮不隆咚的辣椒樹
還真是神奇
一直以為 他的生命 就將逝去
雖然他也幫了我長過無數串的小辣椒
但就在一兩個月前
他開始不理人的一直不斷的掉落葉子
不管怎照顧
就一副要死掉的感覺
只好
將枝條 狠心的大幅度修剪
原本將近一公尺高的辣椒樹
被剪到只剩不到三十公分
然後置放一邊 除了還是定時給水
其他的 就隨他要死要活了

有趣的是
他還是偷偷的開了一兩朵小花
慢慢的長了兩根小小的辣椒
這幾天發現
枝葉又增加了一些些 花苞也增多一些些 真讓人驚奇阿~


清晨 還躺在床上的我
隔著玻璃窗 向外看著
強風一來
他居然就在陽台的櫃子上大跳妞妞舞
害我忍不住 笑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s5051&aid=9577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