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掃掃蜘蛛網
2018/05/03 16:10:29瀏覽467|回應0|推薦16

有多久沒進來這天地了?

恩…… 

已記不得

為何沒再來 也想不大起來

大約那時 跟公司主管有些摩擦

心情有些不佳吧!

只記得 有一陣子 加入了網路種子種苗社群 狂玩種子分享遊戲

那些時日 種了不少奇奇怪怪的植物 也死了不少就是

 

玩完種子種苗 改玩讀書

都不記得小時候 有在讀書嗎?  印象中 好像沒有

讀了很多電視劇 當個十足的電視兒童 倒是真的

這時 再重新拿起書本讀書  就真的是好玩+打發時間了

找的科目 總要自己能喜歡的

只是 有時科目看起來很浪漫 讀起來要人命 完全不如當初所想

如 "愛情文學"

 

從來不知道原來中國文學裡 也有這麼多的愛情故事

以前我只知的只有 戲鳳啊! 梁山伯與祝音台

什麼孔雀東南飛 陸游的釵頭鳳 范蠡與西施的愛情故事

還真的都不清楚

大概是當電視兒童時期 電視都沒演過 所以都不知道

 

愛情文學課本裡

一下子一起來個十多篇的中國愛情故事

故事主角跟內容 我總是大錯亂的配不起來

恐怖的是

考試還給你考個李商隱的母親是誰 陸游的老婆叫啥

我......不記得阿!

 

倒是一些跟生活創意的課程 就格外有趣多了

人生第一次拿第一名獎狀  居然是在這個時期發生

也真是 嚇壞我了

 

2016年12月底 舊公司單位終止工作合約

公司位置不變 工作內容不變 管理主管單位不變

但 2017年一月開始 管理公司換了 主管也換了人

因與前主管的摩擦 看不貫她的自大 驕傲

決定留下幫新單位 建立工作方向

帶領一批全部沒經驗的新同事 將單位從無到有

 

薪水少了 事情多了 單只因憑著一股不服氣的心工作

而這樣的努力 短短一年新單位穩健成長

更在評鑑時 拿了績優

讓剛開始時一群看戲者 都驚訝不已

 

舊單位 有舊單位的優缺點

最大問題應該只是哪主管大概前輩子跟我有仇

常莫名貫我勿需有的罪名 卻又舉不出實證

我能同理他精神上 大概出現了異狀

所以最後半年 我總低調到盡量排休 不予之碰面

新單位的文化 就商業化多了 問題也不少

當然 有些事 能睜隻眼閉隻眼 我也就算了


我依然喜歡當個隱藏者 默默做我自己喜歡的事 就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s5051&aid=111737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