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棉花糖
2015/10/18 20:07:53瀏覽576|回應1|推薦28

有多久沒吃過自捲DIY棉花糖?
....
至少有二十年以上上上了吧!(這麼多上 表示我老了...)

其實
自小就不愛甜食
唯獨 那像棉花絮一般蓬鬆的棉花糖 是例外!

喜歡的起因
當然是阿公

每年的中元普渡
市場總會擺起大桌 邀請好兄弟來 好好大吃一頓
飯後的餘興節目
當然就是 布袋戲
(演出 好像是布袋戲居多 歌仔戲有沒有啊? 唉唷~其實我已經不大記得了


中元節大拜拜
到市場 湊熱鬧
是阿公每一年 必參加的活動
說也奇怪
阿公常常只帶我去

戲棚下
阿公坐在長板凳上 觀戲
只是小小朋友的我 不愛布袋戲
所以
長板凳旁的那一台載著棉花機的腳踏車
就是吸引像我這樣不愛看戲小朋友的安撫玩具

一塊錢硬幣投入棉花機
就能捲出一大坨棉花糖
就算你輕輕小心咬 棉花糖依然會毫不客氣的
也順便請妳的小臉蛋一起享用
好吃!好吃! 這絕對好吃
事實上 好玩的成分更大

所以
一團棉花糖的價值 就是能得到歡笑 滿足
玩了棉花機 吃完了棉花糖
阿公的布袋戲 也結束了
爺孫倆 都過了歡喜的一個晚上


下午
送了友人搭車後 獨自散步去後車站
逛了瓶瓶罐罐店 精油化工行 買了漂亮的包裝紙袋 圍巾一條
路過寺廟
還一不小心 被猛然飛出來的零錢 糖果 花生米炸到(祈福!祈福!)
索性跟著大家一起玩撿銅板 糖果的遊戲
這時才發現

喔~原來這裡正在舉辦批客節的活動阿!
難怪街上設有免費DIY攤位 給路過的群眾玩 
總攤位還發起捐發票關懷老人 就能換得自捲棉花糖工具一份的活動


捐發票 有何難
尤其對我這完全沒偏財運的人來說
捐發票 是一種救贖吧!

換得了一支長木棒 一包粉紅糖
乖乖排隊等候 順便觀摩複習捲棉花糖的方法

瞧瞧
這多容易阿
慢慢倒下糖包 啟動機器
穩定的轉動木棒 將飛起的棉絮 捲入木棒
不甚完美的一坨棉花糖 完成
(話雖如此 但我捲的棉花糖棒 比別人捲的好看許多耶~ 哈哈)


安靜找張椅子坐下
細細品嘗甜滋滋的棉花糖(真的是---好甜膩啊!)
阿公的笑容浮上腦海


我也跟著 微笑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s5051&aid=33449215

 回應文章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9 12:17

棉花糖裡捲著童年渴望與歡笑

批客節還是首次聽聞

祝福 葳葳平安快樂

葳葳百合(cps5051) 於 2015-10-19 21:55 回覆:

那是隨意散步的收穫

說真的 住台北多年

但市區對我來說 是大觀園

有時常迷路

趁著休假 時間充裕 就當尋寶

有趣的很....

也祝福您 有滿滿的秋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