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晴兒說再見
2014/01/16 01:03:24瀏覽219|回應1|推薦13

有時想想
我國中一年級時
在幹嘛??


一開始是去中部阿姨家 讀一個半月的國一
還參加了女童軍
只是女童軍服 才拿到手
就轉學了

還有呢?
剩下的國一生活
好像就是忙著適應全班有很多資優生的學校生活
還有 忙著配眼鏡
忙著幫忙大人顧店
忙著看電視和忙著趕不上那討厭的功課
(一點都不應該進那搞死人的班
害我一直忙著"就算是倒數 也絕對不要讓自己墊底"的學校成績)

反看晴兒和綠茶
都國一生
她們卻忙著翹家、翹學、交男朋友

也許 少年時期
我也曾想要翹家
但 從來沒實現過
因為  我實在 沒有勇氣

***

今天 晴兒 要離園了
離開前的道別
她哭紅了雙眼

看到我 要求抱抱說再見時
開口第一句話 卻是:「阿姨你都對我好兇!」 
            (這是那一門子的說再見方式?!)
我說:
「我那有對你很兇
 對你生氣 都是因為交代你的事 你都沒記住
 你不聽話 犯錯 又不改 我當然很生氣..我那有很兇..」

                                             (總得幫自己辯駁一下)

晴兒說:「我沒犯錯時 你也很兇啊!」
「怎有?? 那時候??」 我不解的問
晴兒說:「教我數學的時候...」

當下 我先是愣了一下 後 忍不住大笑

其實
我知道 不管我兇不兇
她都喜歡我   (知道我兇 還老是愛來黏著...可見我不兇咩~~)

當然我會很嚴格要求她某些規矩
例如 不准口出惡言 不准說髒話 不准在走廊橫衝直撞
   不准像餓死鬼 狼吞虎嚥的吃飯 不准大辣辣把腳翹在椅子上
   不准亂嗆別人 聲音要練習放小 不准欺負別人 不准....

我知道 她有努力要有好表現給我看  (她老說:
阿姨 我會為了你改...我有努力...
但...持續力不夠            笨小孩 要為自己改啦 為我改幹嘛!   )

曾經
晴兒撒嬌的跟我要禮物
我說:「可以! 只要一星期七天 沒被其它大人扣分
    我就送妳一份禮物...」

會這樣要求
是因為實在受不了她每星期 都有大小不一的事被扣分處罰
諸如:說髒話 嗆別人 上課吵鬧...

一開始
晴兒信誓旦旦的答應:「小意思!沒問題啦!」
但三天就破功

我說
:「那重新計算 重新來過..
但又過不到五天 又是接連著被扣分

我問晴兒:「我等到何時 才能送出禮物???」
她總說:「很快很快!都嘛是誰誰誰愛扣我分 害我...」
我說:「你不犯錯 誰能扣你分!」

今天
她將離園
離開前 她給了我一張卡片 和一封信 及一個小小的讓我看不懂的拼貼作品
 

卡片
是前一天我的美勞課堂上 做的

她補上了文字內容~
--------------------------------------------------------------------
阿姨
別忘了你答應我的事唷~  
愛你  (啥事??我想想 會是他撒嬌要新年禮物吧! 她跟我提過很多次)

阿姨 我不會忘記你啦! 你那麼好 是不是(兇才對)
好啦~~         (欠扁唷 連卡片上都說我兇 最好是啦!)
祝你
  活到100 ㄙㄨㄟˋ (一定是不會寫"歲"的國字 才給我寫注音)
          愛你 (但活100歲 很老耶~ 不大好....)
      
     ps 想我餒 by 晴    (那餒ㄋㄟˇ
字 我猜是抓音寫的)
-------------------------------------------------------------------

看到晴兒給的黑白交錯一起的熨斗拼貼作品時 我東轉西轉翻來看去
想著:「這是什麼鬼東西.....看都看不懂...」

上次淑阿姨 收了一個小不隆咚的"V"字拼貼
小孩說 那代表 YA
把辦公事的我們都笑翻了

這一次 晴兒到底是做什麼給我? 一樣小不隆咚的
我猜不出   (我東轉西轉 翻來覆去很多次耶 看老半天 就是有看沒有懂啦! 懊惱!)

直到看了Bye Bye信後
我笑了  


Bye Bye信中如此寫~
-------------------------------------------------------
阿姨
很不乖的晴兒 要走了~ 
阿姨你要多保重喲~天氣冷了要多穿一些喲~
我第一天來 你就對我好好喲~
像一個媽媽照料我們這一堆小孩~ 像慈母一樣XD

我很謝謝妳給我加很多很多的分
也很謝謝再一次感到媽媽的愛~
也很謝謝你總是罵我~  (吼~不是抱怨我很兇嗎? 還謝謝我罵人唷!)
這一次我去中途
不知是否還有像你一樣的阿姨或老師
也要靠有沒有那機會遇見了吧~
             (這一句很不通順耶 小孩!我忍不住想批改你的文句)

ps你知道嗎? 黑白的意思~ 
 黑白 是你很兇 但你很好   (雖然我還是沒看出 黑白貼 到底是啥東西)
--------------------------------------------------------

哇嗚~~~

翻轉最少一百次後

方向"瞧"對

哈哈~
我看出來了


晴兒做的是愛心
黑白交配的 愛心

 

樣式如下圖

  

 ○ ●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s5051&aid=10588143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的出發點
2014/02/13 23:14
一份付出愛的工作,令人尊敬
葳葳百合(cps5051) 於 2014-04-16 21:57 回覆:

我把工作當遊戲玩

就覺得有趣 沒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