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們需要身心靈的解放---我在海龍部隊的日子(Part V)
2016/06/17 17:28:07瀏覽14|回應0|推薦0
憶舊海龍,就不能不提到軍中樂園。
軍中樂園的正式名稱是特約茶室。甚麼是特約茶室? 阮經天和陳建斌主演的電影軍中樂園,演得挺明白的,就是軍妓啦。特約茶室裡的女性服務生,正式的名稱是侍應生,一般士官兵則喜歡稱她們為姑娘。她們是國防部總政治作戰部第五處下轄的一支特種部隊,她們用青春的肉體和歲月,滿足了許多士官兵渴望的慾念;她們犧牲了自個兒,卻嚴整了國軍親民愛民的軍紀。只不過,我從未見過像軍中樂園電影裡女主角陳意涵、萬茜那般標緻的侍應生;也從沒聽過退訓的海龍可以像阮經天一樣、轉任到軍中樂園的!
1977年那時期,台灣本島的特約茶室,印象中僅剩南部偏遠地區的一兩處,金門倒還有山外、金城等好幾處特約茶室。特約茶室分軍官部和士官兵部,軍官可以「臨倖」士官兵部的侍應生,但士官和士兵卻不得「越級犯上」。金門軍官人數不比士官兵眾多,加上多數職業軍官都享有探親假,需求不似士兵強烈,因此,軍官部侍應生的挑選不免青青菜菜,基本上是年齡偏高,姿色平庸,自然也就乏人問津,惡性循環的結果,軍官部越發地像是冷宮了。相反地,士官兵部的特約茶室,侍應生平均年齡較低,顏值較高,每逢星期假日或是雙號各部隊晚餐後的散步假,士官兵部的特約茶室,人聲沸騰,騷亂不已。有時,遇到了軍官集體臨倖,外帶插隊,只聽得哀聲遍樂園,排不上號碼牌的低階士兵只得悻悻然離去,免得趕不上點名。
咱家海龍部隊雅好此道的士官兵,與眾不同,光顧特約茶室,喜挑單號晚間和莒光日。這當中有個道理。
那時候,兩岸對峙日久,雙方都有些師老兵疲,單打雙不打的默契也只是行禮如儀。雙方的砲彈都是砲宣彈,彈頭內裝填的不是火藥,而是一些文宣引刷品;砲彈發射,撞擊物體或地面爆開後,砲彈裡的宣傳品便會散落開來。宣傳品被國軍弟兄揀去銷毀,砲彈殼則成了聞名中外金門菜刀的原物料!雖說砲宣彈沒啥殺傷力,直接命中,非傷即死。因此,遇到打炮的單日傍晚,除有要緊的公務,所有的部隊都嚴禁外出散步休假。唯獨海龍部隊某些彪悍的士官兵,壓根兒不吃這套規定,且專挑單號外出光顧八三么。弟兄們的歪理是--姑娘乾淨,還能避開尖峰時間。
然而,夜路走多了,還是會著了道!單號晚間直奔樂園的弟兄,三不五時會被憲兵隊給逮著。憲兵隊的處置非常明快,搖個拐拐(77)軍用電話到海龍營部,轉政戰官,請敝人在下我親臨憲兵隊具結領人,帶隊回營!
至於莒光日光顧特約茶室者,只限外省老士官兵。莒光日也者,也就是講授政治教育課程的日子,我在海龍服役時,老芋頭(外省老兵)特許不須參加莒光日的,只有充員兵才須參加莒光日。我曾經詢問過輔導長何以有此規定,輔導長告訴我說,這些外省老兵出生入死,跟共匪有著不共戴天之仇,完全不需要接受甚麼政治教育了!
也對,對離鄉背井的老兵而言,莒光日的政治太沉重了! 那天,他們需要身心靈的解放!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chen1954&aid=62114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