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成了一隻黝黑的癩蛤蟆! ----我在海龍部隊的日子(Part II)
2016/06/15 17:23:50瀏覽8|回應0|推薦0
第二天清晨,我穿著紅褲頭,扛著行李到營區另一頭的新兵訓練班報到,跟著已經被折磨了七、八個星期的菜鳥蛙兵一起受訓。大學四年,雖然一直保持著運動的習慣,也是系上籃球隊的一員,然而,二十二歲的老鳥,終究無法和十八、九歲、甲等體位的原住民充員兵相比較。(那時候,原住民一詞尚未普及,通常的說法是山地同胞或是略帶歧視的高山族。兩棲偵察營的新兵,都是特地到各個新兵訓練中心精挑細選的,或許是高山地區空氣好,山地同胞慣於在山裡運動,體魄格外強健,生活在山林中,目光所及盡是青山綠水,近視眼幾乎絕無僅有,兩棲偵察營官兵的第一要件就是不能戴眼鏡,因此,山地充員兵被挑進兩棲的機率奇高。記憶中,跟我”同梯”的兩棲偵察營新兵中,過半是山地同胞,其餘充員兵多半是南部農家子弟和漁村子弟,極少數則是來自眷村的外省子弟。)
先天體能已經輸人,再加上同梯充員兵已經受訓了約莫兩個月,就算我有超人的體魄和毅力,也很難趕上進度。清晨的長跑還能勉強跟上部隊,要在沙灘上做蛙人操,那可真要了我的命!那些魔鬼士官長和班長,每一動口令拖得又臭又長,非得搞大家肌肉抽筋才換下一動口令。四月天的金門,白天,炙熱的太陽曬得沙灘滾燙滾燙的,在沙灘上匍匐前進、搶背、俯臥打水,滾燙的沙子毫不客氣地嵌入皮膚和肌肉裡,再加上高溫的曝曬,沒兩天,我全身上下,除了紅褲頭遮掩到的臀部和私處,盡是水泡,一眼望去,活脫脫地像是一隻特大號的癩蛤蟆。水泡不能弄破,跑步或運動時間一久,臭汗淋淋卻排不出,蓋,汗水全都積在水泡裡了,全身的水泡鼓脹得像一個個大大小小帶水的腫瘤,十分駭人。某天清晨,跟著部隊長跑到太武山公園,回程遇到同船到金門報到的預官同學,身著筆挺的軍便服,坐在吉普車上,招搖而過,車到路口停看聽時,我跟著一隊蛙兵跑步和他擦身而過,瞧見我的怪模樣,驚愕得差一點連下巴都掉下來了!
三個禮拜後,金防部一紙命令,將全部的預官徵調到金門士校受訓,總算結束了我在地獄的日子。
在魔鬼營裡受訓三個禮拜的我,雖然沒趕得及完成蛙人訓練,但已經曬成了名符其實的黑鬼,全士校的士官兵就屬我最黑黝。那時,金門全島入夜後便實施燈火管制,窗戶的窗簾得拉得嚴實嚴實的,沒有窗簾的,就得用黑紙糊上,戶外的電燈都得加上漆成黑色的燈罩,只剩下燈泡下頭微弱的束光。一天晚上,輪到我站一點到三點的衛兵,著好裝後,我躡手躡腳地往崗哨移動,深恐吵醒了熟睡的同僚。不料,接近崗哨時,前一班衛兵不知如何,一看見我走近,竟然慌亂到忘了要問口令,卻用嘶啞的聲音喃喃自語地喊道: 鬼! 有鬼呀! 轉身就跑,就連衛兵交接動作都顧不上了呢! (待續)
( 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chen1954&aid=6181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