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籃球、撞球,讓我在海龍混了下來----我在海龍部隊的日子(Part III)
2016/06/16 08:45:17瀏覽7|回應0|推薦0
結束了士校的訓練後,同期的預官各自歸建原屬的營隊,我也回到了料羅營區正式接任營部政戰官一職。原本,劉營長還打算讓我再回到訓練班完成蛙訓,但,當期的蛙訓班即將結訓,而下一期蛙訓班連挑選兵員的工作都還沒影子;我回訓的事兒就這樣,不了了之了!
兩棲偵察營有很深的反智情結。上至營長、下至士官長、二兵,基本上,是瞧不起咱們這些大專畢業的預官的。他們根深蒂固的觀念裡,能長跑一萬公尺,海上長泳一萬米,徒手潛水十米二十米,就是好漢。你們這些官校正期生、大專預官,書讀得再多,蛙訓沒畢業? 無三小路用!他們壓根兒就沒將你放在眼裡! 像我這樣沒通過蛙訓的營政戰官,要想在海龍部隊裡安身立命、領導統御?純屬幻想!好在,我雖非身賦絕學,倒也有些雜學在身,靠著兩球雜學---籃球與撞球,總算讓我贏得了部分同袍的認同感。
料羅海龍營區的營集合場兼具籃球場的功能,海龍蛙兵白天的康樂活動,除了打籃球,還是打籃球。接任政戰官後不久,一個周末的黃昏,剛剛結訓的蛙兵同志們,在籃球場上鬥牛,帶隊的士官和二兵同志瞧見我站在一旁觀戰,語帶挑釁地起鬨,要我下場露兩手。我一時技癢,匆匆換上球衣,便和一群年輕的蛙兵鬥起牛來了!那天,不知怎地,不論45度角跳投,轉身運球上籃,樣樣得心應手,雖不像Stephen Curry那般神準,卻也讓那群小兵驚呼連連。這場籃球,讓我贏來了一些尊敬。
駐守金門的部隊,基本上沒啥娛樂,最受官兵歡迎的,便是營區中山室裡頭的那張彈子檯。士官兵撞球競技,少不了會以香菸、榮冠可樂和麵點做賭注,輸者請客,只要不太過份,咱們做長官的也只能睜眼閉眼。一天晚餐後,我隨興地走進中山室,幾個平常就愛調皮搗蛋的士兵正在那敲桿,敲桿的遊戲規則是一對一的挑戰賽,輸球的退場,贏球的繼續接受下一位的挑戰。士兵們看見我踱著方步走近球檯,立即爆出一陣歡呼:「政戰ㄟ,請客!請涼的!」那位連莊兩三盤的小兵,提溜著球桿,睥睨群雄,似笑非笑地沖著我說: 「政戰官! 要不要較量一下? 輸的人請客喝可樂!」我拿起了球桿,微笑以對:「我很久沒打彈子了,試試看吧,這樣吧,不管輸贏都我請客!」那場撞球大賽很快就結束了! 當檯面上剩下色球時,我福至心靈,打出了生平第一回的Clean Table,一桿清光了檯面上的球! 圍觀的士官兵們,大為嘆服!
是誰說的? 趁著年輕,得多學些駁雜的東西,你永遠不知道甚麼時候會派上用場!靠著籃球和撞球這兩種雜學,我總算在海龍蛙兵裡混下來了!
( 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chen1954&aid=61912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