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養品流行【無添加】?
2012/03/20 23:04:02瀏覽1220|回應0|推薦1

    上週在上海,一個協助品牌的會議中,美教部主管提問指出「目前市場上流行的醫美藥妝品牌,多以『無添加』的概念來表達更安全、更溫和、品質有保障的訴求。是否我們的品牌有空間也訴求無添加?

    這是個好問題,但也是擾人的問題!【無添加】這個新名詞,發展到現階段,也到了消費者該清理頭腦中垃圾資訊的時候了!

首先得清楚:

1.【無添加】並不意味著【不添加防腐劑】

無添加,只是一種流行用詞。它沒有具體的成分標的。

所以,可以是無添加色料、無添加矽靈、無添加界面活性劑、無添加油脂、無添加動物性成分….等等。

2.【無添加XX】越多,並不意味著【安全、溫和、高品質】

無添加的創意說法,來自FANCL

FANCL以【無添加防腐劑】打響無添加三個字,被眾多品牌繼續沿用它。

且不論斷無添加防腐劑的虛實與真正意涵,最起碼,要明瞭這個品牌也只針對「防腐劑」訴求無添加。品牌仍然使用一般保養品常用的化學油脂(合成酯)、乳化劑(界面活性劑)等等成分。

所以,不要天真的認為無添加大家認為不好的成分都不會存在。

3.安全的品牌,不需要刻意玩【無添加】的行銷話語

我在回覆美教部主管提問時,語重心長的說:優質的產品,建立在對使用人的整體安全性上,配方理念是「嚴選原料」、「不使用對肌膚有害的成分」,不附庸世俗討論刻意迴避或取巧討好。

4.再爛的產品,也能創造出一串【無添加】承諾

舉個例:以下成分是一瓶面皰專用洗臉膠的主要組成:SLS + Cocamide DEA + Triclosan

那麼品牌可以這樣玩:【無添加Paraben防腐劑】、【無添加酒精】、【無添加色料】、

【無添加香料】、【無添加塑化劑】、【無添加水楊酸】、【無添加螢光劑】….

 

所以,何必單戀無添加?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schange&aid=6239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