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再花力氣挑染髮劑,染髮安全靠自己!
2011/11/22 18:35:52瀏覽11248|回應0|推薦0
疑用染髮劑過敏英婦昏迷2011-11-22 中國時報 鍾玉玨、尹德瀚/綜合報導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1051801+112011112200051,00.html

英國西約克郡卅八歲婦人麥凱貝Julie McCabe),上月卅日在家中使用萊雅公司(L’Oreal)最暢銷的Preference系列染髮劑,結果沖掉染劑時,突然無法呼吸,緊急送院救治時心跳一度停止,經醫生搶救後,現仍處於昏迷狀態,只有八%存活率。醫師表示,她即使能夠活下來,相信腦部亦永久受損。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麥凱貝可能是因長期使用染髮產品,對內含的化學成分對苯二胺(para-phenylenediaminePPD產生嚴重過敏反應而出事,不過醫師還在做進一步化驗,希望釐清麥凱貝昏迷是否真與染髮產品有關。據稱,市售染髮產品九九%含有PPD 

 麥凱貝的丈夫表示,她 相信 太太有依據產品使用建議,在染髮前四十八小時先做皮膚過敏測試。她的家人相信PPD就是元凶,並呼籲家用染髮組禁用此成分,以免更多消費者受害。 

 萊雅公司接到通報後表示極度關切,稱會全力協助麥凱貝的 家人及 醫師,以查明麥凱貝出事的確切原因。

老師說:

一件尚未證實確認的事,就已經變成新聞事件了!新聞標題,就給染髮劑扣了個致人昏迷的大帽子,新聞內容,就殺了品牌、嚇壞了消費者。這種新聞處理手法,除了要搶版面之外,我看不到記者[對讀者的誠意][職業判斷力]

染髮有風險,但是非對錯得釐清

PPD不是好東西,這我在過去的數篇文章中一再地提到。

PPD有被禁用嗎?沒有!換言之,業者並無違法。

為什麼台灣或先進國家,不直接禁用這個新聞事件層出不窮的PPD呢?

因為化學性染髮成分都是有毒的(這句話不等於天然的就無毒),不只是PPD。要真禁用,只有一招,禁止製造染髮劑,禁止全世界的人染髮,這行的通嗎?

染髮的風險,得自己預防並承擔

以下為今年六月份,應[化妝品工會與TFDA]邀請,做「染燙髮劑安全」演講的部分內容,供常染髮的網友參考。

別再花力氣挑染髮劑,染髮安全靠自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schange&aid=5863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