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IY老師,半桶水響叮噹!
2012/06/15 00:49:49瀏覽1972|回應0|推薦0

    這樣下大標,很傷人,也很不客氣,但這確實是我的見解。

    讀者網友遇到我或發信或在BLOG留言,會說:『老師我是您的忠實讀者,請問自己做保養品時,A要加多少? B要去哪裡買? C的效果是什麼? D種膚質應該加多少?』我心裡會很不以為然~您是我的忠實讀者?我反對DIY,不教人DIY,這麼鮮明的立場,表達在作品非常多的地方,您不知道啊??

    這次的菁英班課程,有位資格審核時再次強調是已經計畫創業的人士,於是我開了扇窗讓他成為學員。課後他問我:那些國際知名品牌所用的特別原料要到哪裡買?我問清楚之後,原來他計畫創業是「想開DIY教室,順便賣配方中的原料。」

    一位隱藏留言的網友寫到:自己也是妝品系的學生,知道保養品不是DIY就可以做出,偏偏很多人要他開DIY保養品的課程?? 我很猶豫,沒事都沒事,有事的話...

    對一般民眾來說,相DIY有很多好處也就算了,有風險自己承擔!但對於明知道DIY是不對的事,還要為了「賺生活費」去做自己沒有把握與不認同的事,那就真的得再想想了。

    一個有受過專業訓練的配方人員、一個非常瞭解化妝品生產需要嚴謹的程序去把關的人員,不可能也不會願意去教人DIY

    我必須不客氣的說,不論在社區大學、各學校推廣教育,針對一般民眾開班的保養品DIY課程的老師,都是半桶水狀況外的人士,只能在大外行的民眾學生面前賣弄,卻不清楚背後的社會責任、不清楚真正的風險。除了享受半桶水響叮噹的虛榮成就感之外,DIY老師去工廠應徵研發人員,恐怕也沒工廠願意收留吧!

我也呼籲『正統的老師』不要再開DIY的課了,這對產業升級、民眾的肌膚安全都沒有任何貢獻可言啊!

相關文章:

請停止DIY保養品!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schange&aid=6546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