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濃度杏仁酸的隱憂
2012/09/19 00:54:10瀏覽4064|回應0|推薦0

高濃度杏仁酸的隱憂

http://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20918/34515014

杏仁酸保養品竄紅 銷量倍增

今夏醫美節各通路主打業績飆漲逾3成   20120918

…..目前市售杏仁酸單瓶單價約在900~1500元間,且杏仁酸濃度約在17%~20%.....

    這是今天(2012.9.18)蘋果日報副刊的新聞。今年杏仁酸產品的「市場需求」突然間暴增,難不成大家的皮膚狀況突然間都變了,都需要用「剝皮」的方式保養?

    杏仁酸雖稱為親脂性的果酸,但要用水來溶解它,也有15%20)的實力。用酒精配製,50%不是問題。迴避酒精,真要配出50%以上的濃度,也是辦得到的。

    但幹嘛賣這麼高濃度的杏仁酸?最合理的買家是「醫師」,因為醫師可以使用非常酸(pH值很小)的各種果酸來做換膚(Peeling)的療程。

    但現在的狀況卻是:市場上充斥著20%30%驚人高濃度的杏仁酸,擺在開架通路與網路上,讓消費者「隨興」購買,再讓消費者在家裡「不受任何人的約制或指導」,「隨意」的使用。部落格、FB、粉絲團等社群中,到處充斥著用法、效果的分享與見證,還沒用過杏仁酸的人躍躍欲試啊。

    杏仁酸的去角質效果,跟其他果酸一樣,必須在合理的酸度之下才有「作用力」。簡單的說,5%20%的杏仁酸,酸度都調整為pH3.5的話,那兩瓶的去角質效果是一樣的

    所以,如果你買的杏仁酸,酸度是符合法規規範的(pH3.5以下),那麼買多高的濃度,將無效果上的差別。

    而若你買的高濃度杏仁酸,剝皮效果很好,那拿來檢驗一下酸鹼值,一定是酸度大破錶!

    「管他的,有效就好嗎?」。皮膚一直用超酸的產品刺激它,一直剝離掉「還活的好好的」角質細胞,是對的嗎?

    寶貝肌膚的人,請三思。不想幾個月後成為敏感肌膚俱樂部的永久會員的人,請愛惜肌膚的生命。

    不要非見到棺材才掉淚。(健康有防禦力的肌膚再也回不去了才悔恨

    化妝品市場就是長這個樣子,大家一窩蜂搶市場搶商機,有良心的、堅持以人為本的,在這個時候就像個隱形人似的,消費者完全視而不見。

 

    對於杏仁酸的畸形發展,我真的忍很久了,一直不發表看法,是不想讓原本只有少數品牌販賣的業者,覺得老師擺明要斷人財路。但依目前各種通路、各大小品牌,無一不推高濃度杏仁酸的氾濫程度來看。再不提醒,就變成對不起廣大的消費者了。

請一定要記得,高濃度、高酸度的杏仁酸,應該是在醫師或醫療機構護理人員的指導與建議使用下,才去購買使用它才對。不要把自己當白老鼠,一旦肌膚出差錯,想回到從前….真的會回不去了!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schange&aid=6868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