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眼中的美容成分奧斯卡獎(下)
2012/11/23 14:58:27瀏覽5578|回應0|推薦0

我眼中的美容成分奧斯卡獎

美容成分不是有內在美,顧客就懂得欣賞,還必須有機會介紹他出場。就像電影界的盛會奧斯卡頒獎典禮一樣,只有在這樣的舞台上,才能讓「非偶像」類的貢獻者被看到、被肯定。

1.終生成就獎(長年表現最優秀)

保濕:玻尿酸(抓水,有它就搞定了)

抗氧化:維他命C(滿足使用者希望快速見到美白效果的必要武器)

2.最佳配角

活膚保濕:維生素原B5(多數保濕成分只知道抓水,保濕能不能也擁有好膚質,就看它了)

美白:維他命B3(當今只有它能阻擋黑色素轉移到角質細胞,是補強美白產品效能漏洞的最後一個門塞)

3.最佳大反派

抗痘:三氯沙(這個廣效型抗菌劑,可以改善各種不同因素造成的痘痘,對肌膚幾乎沒有可感的刺激性,效果出色。非常高比例品牌的抗痘產品,引用此成分來達成任務。但廣效型抗菌劑長久依賴性使用它,肌膚的菌叢平衡會受到威脅,長久下來皮膚對環境病菌的防禦力會下降。)

美白:麴酸(這個試管試驗中,針對酪胺酸酶活性抑制效果,打變天下無敵手的美白成分,曾因幾個不夠具代表性的實驗研究表示疑有致癌性,又遭媒體大肆報導而沈寂一時。終於洗刷冤屈再度重回重量級的美白成分之列。)

4.最佳劇情獎

PiteraSKII的招牌成分,以日本製造清酒工人的手,長期接觸米麴而顯白皙細緻,發現米麴發酵物的偉大護膚功效)

微生赋活因子Abyssine657Kiehl’s的招牌成分,強調在西太平洋 三千公尺 深的板塊裂縫中發現,可以在高溫、高壓與毒害物質中順利存活的海底生物萃取,作為延緩老化的主要成分。)

五月梵尼蘭Vanilla PlanifoliaChanel的招牌成分,以奇蹟旅程在馬達加斯加發現含有抗老活性分子的梵尼蘭,並運用有機方式栽培,每年僅能在五月的第2~3星期內以手工方式採摘並立刻進行萃取,以完整保留其中珍貴的活性分子─「多酮」,再經過20多道連續精萃步驟獲得。)

5.科學美感獎

富勒烯Fullerene60個碳原子30個雙鍵的狀空心對稱分子,如足球般的立體結構,具有吸附自由基的特性。有部分研究顯示它能抗自由基、抗氧化、淡斑美白與抑制發炎等四大作用。但這個成分非常的昂貴、入配方的技術也尚未成熟,在未能達到有效添加量、研擬出成熟安定的配方之前,他的價值就像科幻片的內容,要成為現實的情節有實際的困難點。

6.最佳人緣獎

雷公根(積雪草)Centella asiatica。仔細觀察,不論是來自歐美品牌或是亞洲日韓、澳洲等品牌,大家都有志一同的選擇了雷公根入配方中,它在高檔的護膚品中植物萃取類的被採用率居冠。效能涵蓋抗老化、肌膚再生,刺激膠原蛋白新生、抗發炎。

7.最上鏡頭獎

生長因子。法規規定,化妝品不得訴求可促進細胞增生,甚至也未開放添加生長因子,但高檔的抗老化保養品、醫美品牌掛帥的保養品、美容院通路的保養品,都能找到生長因子的訊息。越是不能明講的成分,就越具討論性、越受到媒體與群眾關注。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schange&aid=7068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