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淺談【醫美術後】使用的保養品
2012/06/11 21:22:57瀏覽2561|回應0|推薦0

       昨天剛結束菁英成長班(四)的課程,內容中有些有關醫美術後的保養常識,可以提出來跟網友們分享。

    很多人消費者問我:『某某品牌的XX產品,剛打完雷射可不可以擦?』

    不少品牌經營者問我:『我們的YY產品,可不可以推薦給醫美術後使用?』

    換句話說,不只消費者搞不清楚醫美術後該用哪一種保養品而已,恐怕不少保養品銷售業者,自己也不太確定,醫美術後使用有沒有風險。

    或者說,大家都沒弄明白「醫美術後」的肌膚狀況。

    我想先就【醫美術後】的保養,做簡單的衛教。

    醫美術後的肌膚,可簡單分兩種明顯差異。第一種,破皮。第二種,非破皮。

破皮者有:各種雷射、微針滾輪、高濃度果酸換膚。(破皮、出血與組織液滲漏嚴重程度,不盡相同)

非破皮有:脈衝光、低濃度果酸、輕度鑽石微雕、玻尿酸注射、微晶瓷注射、膠原蛋白注射等。(皮膚頂多乾燥性脫皮、結痂、瘀血)

 

剛做完醫美療程,對肌膚最安全友善的保養是「蓋棉被式的保濕」,也就是選擇非侵入式的成分、與肌膚相容性高的成分、不含滲透助劑、配方極簡化的保濕品。

譬如,這時候甘油、山梨醣、胺基酸、維生素原B5,就絕對安全於丙二醇、丁二醇、戊二醇等化學保濕劑。玻尿酸、PGA等大分子保濕劑,與肌膚的相容性就高於化學性或植物性的高分子膠質。

譬如,簡單精華液與凍膠的配方,滲透風險就低於乳液面霜類。

至於防腐劑的有無,對「醫美術後」肌膚的影響有多大?

我們必須清楚知道:防腐劑對肌膚的風險,也許是「過敏、致癌」,但不是立即刺激性。

術後肌膚最忌諱1.傷口灑鹽的刺激感  2.傷口受到感染。所以,破皮性肌膚最怕的,不是防腐劑,而是高濃度的活性成分引發細菌性感染。也就是說,[無菌不帶菌]的術後護理品,比[不含防腐劑]的術後護理品重要。

    醫美中心的醫師,青睞「不含防腐劑」的保養品,也樂於推薦聲稱不含防腐劑的保養品給病患使用。

    但現階段「不含防腐劑」的保養品,取代的方法是使用化學性的多元醇類(像是丁二醇、戊二醇、己二醇等),且也只能做到合理時間內的抑菌效果。且其總添加量絕對得高於5%以上。

    這樣的不含防腐劑配方,對醫美術後破皮性肌膚來說,其實是不恰當的。

    此外,還要提醒大家,市面上的醫學美容保養品,並不適合拿來擦在破皮性的醫美術後肌膚上。絕大多數的醫學美容保養品,只適合肌膚正常的時候使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schange&aid=6537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