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五 感念 - 第6片
2013/07/26 00:00:00瀏覽283|回應0|推薦14

  

小說 《蘿蔔糕》 【五 感念】- (6)      

 

「就什麼?」憶親問著。
良文說:「沒事……那我過去看看好了,妳……想一起去看嗎?」
憶親回答:「哦?你要去看,去看一下好了,我……我不敢去……」在這種狀況下,雖然沒講出來,不過每個人所想的,都是一樣的事。
良文轉向屋外,彎身出了鐵門,向棚子走去。
憶親嘴上雖說不敢,但是畢竟關心,還是緩步跟了上來,良文回過頭,問一聲:「嗯?妳也要去?」

憶親一面跟,一面問:「要怎麼看啊?要看什麼啊?怎麼會知道……」
良文說:「嗯……就看上頭掛的照片啊!或看看有沒有寫名字……」

「喔,照片啊……名字喔?」憶親緊跟著走,也跟著說。
「對呀!妳知道阿婆叫什麼名字嗎?」良文問。
「名字……不知道啊,阿婆名字就是阿婆……」憶親有點不知所云。

良文回頭看了一眼,說:「最好是寫阿婆……」
憶親皺著眉頭回話:「呸!你不要亂說,阿婆一定沒事的……」

兩個人就這麼一前一後,來到棚子旁,卻不敢從正面瞧進去,所以走到棚子的邊角,從蓋著的帆布縫隙往裡頭偷看,靈堂上掛的遺像是位老太太,看起來比阿婆老了許多,卻也無法確認,兩人又不知阿婆的名字,根本就認不出來。

憶親甚是關心,兩手不經意抓著良文的手臂,睜大了眼,望裡頭瞧,良文也看不出個所以然,後來改偷看著憶親的臉龐。憶親轉過頭來問:「看出來了嗎?」這時才意識到自己正抓著人家手臂,趕緊放了開來,但望了一下,心裡開始緊張,手沒處放,兩手又抓著良文書包的背帶。不久之後,誦經聲停了下來,家屬與幾個人互相鞠躬,有人還啜泣著、有人安慰著,場面相當吵雜混亂,一堆人走來走去。

突然眼前這一角帆布被緩緩揭了開來,良文與憶親正感錯愕的時候,阿婆的面容竟然就從帆布的後方出現,在這一秒鐘,世界似乎靜止了下來,兩人同時往後退開一步,互相看了一眼,心中都隱隱驚奇著:「這究竟是人是魂……」

 

 

周遭的吵雜聲漸漸散開,這個世界很快又恢復了動作,阿婆慢慢走過,其他人隨後跟著走出棚子,幾位家屬出來鞠躬,不斷道謝。阿婆轉過頭來,認出了他們兩人,說:「咦?你們怎麼也來了……」
憶親與良文都鬆了一口氣,總算可以忘掉剛剛所有的胡思亂想。

憶親耐不住方才心裡頭這一番攪和,靠過去牽了阿婆的手,看到阿婆鼻頭紅潤,眼角泛淚,不禁問道:「阿婆,妳哭囉?」
阿婆另一手過來在憶親的手上拍了拍,望了一下憶親,看她臉上竟然掛著乾掉的淚痕,感到有些吃驚,不過走了幾步,想了一下,大概也知道這兩人為何會到這邊來張望,對著憶親說:「妳好像也哭了……年輕人哭什麼呢?」

「我……我不是哭啦!我只是怕……怕……」憶親支支吾吾應著。
「怕什麼呢?妳是怕阿婆我出事了嗎?」阿婆說。
「我……沒有啦!我……」憶親不知該如何說,舌頭一時打結。
「沒關係,有人關心阿婆我是好事啊……你呢?」阿婆轉過來問良文。

「我?我是來……找阿婆買蘿蔔糕的,我要買回家……」良文說。
「嗯?原來是怕以後再也吃不到蘿蔔糕了嗎?呵呵!」阿婆開玩笑。
「我……我……」良文的舌頭也打結了。
「唉……阿婆我還好好的沒事,不用擔心,你們兩個真好!」老人家沒幾句話就弄得兩年輕人啞口無言,阿婆自己打圓場化解尷尬。

  

 

小說《蘿蔔糕》【五 感念】- (5) ----- 小說《蘿蔔糕》【五 感念】- (7)

 

「我?我是來……找阿婆買蘿蔔糕的,我要買回家……」良文說。
「嗯?原來是怕以後再也吃不到蘿蔔糕了嗎?呵呵!」阿婆開玩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