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五 感念 - 第5片
2013/07/25 00:00:00瀏覽291|回應0|推薦21

    

 

小說 《蘿蔔糕》 【五 感念】- (5)      

 

敲缽的聲音噹噹輕揚,觸動了憶親心中一陣哀傷,畢竟她還是掛念著阿婆,鼻頭一酸,眼睛一熱,真的淚水如泉湧出,竟是收攏不住。

熱淚盈眶,雙眼矇矓之際,卻看到門口突然冒出了一個人影,似乎是一個男生,彎身走進來的時候,鏗然一聲,頭還敲到了鐵門。

 

良文今日一早就魂不守舍,被老師叫起來唸課文時才回了魂,專心上課一整天,放學之後又想起早上車子濺水的事,人就直往阿婆的攤子這邊走來,是為了蘿蔔糕,還是為了羅憶親?自己也搞不清。

來到這巷口,就如同憶親一般,看到掛著白布的棚子,心裡就先嚇了一跳,緩緩步進巷子內,來到阿婆家的門口,卻看見憶親一個人坐在裡面偷偷流眼淚,儘管憶親用她細白的手臂摀著眼,又在這屋內昏暗的燈光下,仍可看出憶親臉龐上佈著新舊的淚痕。
良文走了進來,鏗的一聲,頭不小心在開了一半的鐵門底敲了一下。

「妳怎麼哭了?是……阿婆怎麼了嗎?」良文望著憶親問道。

憶親趕緊坐直身子,放下手臂,回問:「喔……你是誰?」雙眼淚水迷濛,加上剛剛用手臂壓著眼睛,此刻視力一片模糊,只能隱約看出個人影,卻認不出人來。
良文奇道:「我?我……是阿文啊!怎麼了嗎?」看著憶親雙眼淚光閃閃,臉頰紅潤潮溼,如此楚楚可憐,良文的心跟著痛了一下。

「喔!是你……」憶親身子再靠回牆上,因為感到不好意思,所以又舉起手臂,掩著臉頰,不過不敢緊緊壓著眼睛,好讓視力慢慢恢復。

良文出聲再問:「妳……真的是阿婆她……」看到憶親這般淚眼汪汪,實在不捨這淚人兒,心想憶親都哭成這樣子,那應該是出事了,不好再問下去,蹲下身來望著她,也不知該如何安慰。打開自己的書包,從底下找出一包壓得扁扁的爛面紙,抽了兩張出來,突然覺得這面紙已經爛成這樣了,自己都覺有些丟臉,不大敢伸手送出。

憶親從剛剛被那味道一嗆之後,不敢再用手拭淚,又伸手不見四周,在沒有東西可擦眼淚的情況下,才會變成個淚人兒,這時看到阿文拿出面紙,想都沒想,伸手一把搶了過來,在兩眼與臉龐上都擦了擦。
其實憶親並未真哭,心情波動並不大,擦了擦淚水之後,站起來問:「你剛剛問我什麼?喔……謝謝你的面紙。」

良文也站起身子,趕快收起那包爛面紙,說:「我問妳怎麼……阿婆是怎麼了嗎?妳怎麼……」
憶親回話:「我不知道耶,我也是剛剛才走過來的,但是還沒有找到阿婆,所以你現在問我,我也不知道……」說話同時還拿著一坨面紙,在手指上用力擦著。

 

良文覺得奇怪了,心想:「怎麼這女孩子的心如此之軟?」
阿婆與她非親非故,而且原來也還沒確定發生什麼事,就自己一個人躲在這暗室,哭到滿臉淚水,而此時在人前,竟然又這般強做鎮定,故做堅強,外表看來沒事,其實她心裡應該更加不好受。
良文只好說:「喔!原來妳也不知道……妳還不知道就……」

「就什麼?」憶親問著。
良文說:「沒事……那我過去看看好了,妳……想一起去看嗎?」

憶親回答:「哦?你要去看,去看一下好了,我……我不敢去……」在這種狀況下,雖然沒講出來,不過每個人所想的,都是一樣的事……

  

  小說《蘿蔔糕》【五 感念】- (4) ----- 小說《蘿蔔糕》【五 感念】- (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