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橡皮擦♥♥
2015/07/05 17:38:33瀏覽641|回應0|推薦24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橡皮擦

極短篇 - 愛情橡皮擦♥ 
     

「橡皮擦找到了!」裝酷的人這麼說,害她心臟差點兒跳出。

他緩緩從抽屜拿出橡皮擦,仍是這一句:「橡皮擦放在我抽屜,妳可以自己拿去用,沒關係。」

「哦?那不是我……好……謝謝。」她語無倫次,雙手捧心,假裝不在意,直到望見橡皮擦上沒有才鬆下一口氣。
她拿來用時,仔仔細細端詳,這橡皮擦被擦成跟原來的那個橡皮擦的形狀一樣,但應該不是同一個……她尚未想到豈止「應該不是」,那東西被藏在只有她知道的地方,當然不是同一個。

上課時,她用眼睛餘光瞄他,下課時,忍不住又望著他與別人說話的背影,心裡很難不在意。「他為什麼要騙我?對偷走橡皮擦的人說橡皮擦找到了……說什麼沒關係?還是他並沒有騙我?難道……從不知哪兒掉出了一個形狀一模一樣的橡皮擦?為什麼總是對我說沒關係、沒關係,沒關係什麼呀?」一天就過去了。

少女的無由亂想是不會有答案的。往往只有旁人搞不懂卻看似堅定的抉擇,或許自己以後也搞不懂為何當下會這麼做。
她已經決定,自己根本沒必要把橡皮擦藏起來,應該讓事情還原到原來的軌跡。「去想那麼多幹嘛?有心人才會去管橡皮擦上到底有沒有……自己又沒有……沒有……」無由亂想難以終止。

她一大早來到學校,從他的抽屜拿出橡皮擦,用紅筆在橡皮擦上頭畫了一個,趕緊放回他抽屜裡,好讓事情還原到原來的軌跡。

一節課過去又一節課,真是漫長又奇怪的早上,沒人寫錯字,也沒人要用橡皮擦,讓人心裡難熬得緊,她只好:「橡皮擦借我一下。」

裝酷的人不敢望向她,只顧低頭尋找,整個人幾乎要藏到抽屜裡了,邊找邊說:「啊?我……我不知道耶!怎麼了嗎?橡皮擦不見了嗎?」

 

又是沒有橡皮擦的一天,橡皮擦被藏在只有他知道的地方。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25426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