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橡皮擦♥
2015/07/01 22:22:57瀏覽572|回應0|推薦20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橡皮擦


     

「橡皮擦借我一下。」這是她對他說的第一句話,在他們兩個人被分到同一班,相鄰而坐整整一個月之後。
他的反應有些冷淡,微微點個頭,一手把橡皮擦拿出來放在桌上,然後繼續看著自己的課本,沒多出一聲,甚至也沒多出什麼表情,也許在這當下,他還想不出該怎麼回話,又或許他只是想裝酷而已。

「橡皮擦借我一下。」隔日早上,她仍是這一句。下午再次:「橡皮擦借我一下。」
裝酷的人回給她一個微笑,終於開口:「橡皮擦我放在抽屜,妳可以自己拿去用,沒關係。」

「喔!」這次換她想不出該怎麼回話了,心慌之下,只拿著橡皮擦在桌上的白紙一直擦一直擦,兩人之間凝滯著一種奇怪的沉默,硬要擠出什麼話來打破這沉默的話,恐怕會更奇怪。
下課時,她被幾個要好的女同學拉走,嘻嘻哈哈的,有人偷眼瞧過來,有人模仿她剛才拿橡皮擦一直擦的動作,她原本還嘟嘴裝氣惱,沒多久就被逗得笑出來。
看來「跟他借橡皮擦」似乎是某個女同學的餿主意,借橡皮擦是男女同學之間,很正常又不做作的生活小事。

橡皮擦自己拿去用,還能對他說什麼?難道要向他借別的東西嗎?會不會太假?
最後一堂課了,心裡還在不停亂想,後面的女同學伸手來跟她借橡皮擦,她只好拿他的橡皮擦來借後面的女生,還回來時,白白淨淨的橡皮擦上面多了一個,用紅筆畫出來的,塗得鮮紅欲滴,引人心動。
真是讓人氣惱,這樣的橡皮擦可以還給人家嗎?她把橡皮擦緊緊握在自己手裡,直到放學的鐘聲響起。

「妳剛剛在笑什麼?」裝酷的人背起書包時轉頭問她。
「沒啊!怎麼了嗎?」她故作鎮定回答,一手掩嘴。
「妳笑起來很好看,掰掰囉!」
直到裝酷的人消失在走廊,她才舉起握得緊緊的拳頭,笑著追打她後面那女生。

 

再隔日,裝酷的人真的寫錯字了,他翻一翻抽屜之後,問她:「咦?橡皮擦呢?妳有看到嗎?」。
她一手掩嘴,回問:「啊?我……我不知道耶!怎麼了嗎?橡皮擦不見了嗎?」若不掩著嘴,肯定會憋不住笑。
「喔!應該沒不見,沒關係,我再找找,沒關係……」他邊找邊說。

沒有橡皮擦的一天,橡皮擦被藏在只有她知道的地方。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2524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