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聯合報記者李光儀早生60年,或許兩岸早已統一。
2011/11/01 05:44:56瀏覽1231|回應0|推薦1

【看問題/鴿子飛光剩老鷹 當「橘」者迷?】

【聯合報╱本報記者李光儀】  2011.10.31 02:00 pm

.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參選總統,似乎已成定局,親民黨宣稱「鴿子已經飛光」,黨內只剩鷹派、沒有鴿派。但是鴿派是被說服?被趕走?還是噤若寒蟬,默不作聲? 

親民黨創立之初,雖被外界認為是宋的「一人黨」,但黨內組成其實頗為複雜:有宋楚瑜省府、省議會系統,有國民黨傳統的黨務系統,還有新黨、國民黨人士帶槍投靠,甚至還有部分綠營人士;當時就算不是「百花齊放」,黨內決策也還算多元。 

親民黨第一次高度「純化」,是在二○○六年台北市長選前,當時宋有意參選,但黨內看法兩極。結果主戰派占上風,反對宋參選的不但被打為「求和派」,甚至被黨內質疑「拿了國民黨的好處」,才反對宋參選。 

○○七、二○○八年國親合併漸露曙光,但立委、總統選後兩黨反而漸行漸遠,這又是一次黨內主戰派、主和派的角力。選舉恩怨讓宋對國民黨當權者無法釋懷,黨內主戰派各有不同盤算,力主藍橘分道揚鑣,兩者意見又一拍即合,國親合併告破局。 

經過這兩次「純化」,親民黨內主張與國民黨和解的「鴿派」已少之又少,兩營間奔走穿梭的,也以由橘投藍、或淡出親民黨核心者為主。即使有人分析宋無勝選機會,仍不忍棄宋而去,選擇當孤臣孽子。這,其實才是「鴿子飛光」的真相。 

政治是現實殘酷的,宋楚瑜參選,拚的只是一股蠻勁,就算燃盡最後一絲政治能量,也是自己的選擇。但宋是否也該看看,他麾下這群「孤軍」面臨的境遇,除了利用子弟兵的忠誠和道義,宋楚瑜其實有更好的選擇。(全文完)

※ ※ ※ ※ ※ ※ ※ ※ ※ ※ ※ ※ ※ ※

.

內戰是現實殘酷的,蔣介石剿共,拼的只是一股蠻勁,......蔣是否也該看看,他麾下這群「孤軍」面臨的境遇,除了利用子弟兵的忠誠和道義,蔣介石其實有更好的選擇。

各位女士、先生,福州伯將上文『橘色』文字中之「政治」改為「內戰,「參選」改為「剿共」,「宋楚瑜」改為「蔣介石」,您覺得通還是不通?

且聽福州伯道來:

話說1947年時蔣介石所領導的國軍與共軍全面開戰1946年制憲國民大會將國民政府軍改名為中華民國國軍,簡稱國軍。),在經過遼瀋、平津、徐蚌三大會戰後,國軍死的死逃的逃降的降,『鐘山風雨起蒼黃,百萬雄師過大江。』(毛澤東),共軍渡長江,蔣介石夜裡惡夢連連,……

臥槽

2000-2010,十年一覺揚州夢,宋楚瑜先生的人生境遇與當年蔣介石的人生境遇還真是『一模一樣』,如果聯合報記者李光儀早生60年,極可能有如下對話:

蔣介石:「先生有何建言?」

李光儀:「事到如今您即便不為自身安危著想,也該為您那些孤臣孽子們想想,時也命也,不如降了吧!」

蔣介石:「先生所言甚是,這事就交你一人去辦

這不就統一了,

那還需如今去『和平協議』,君以為然否?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bier&aid=5799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