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夜,我喝多了。
2018/04/20 10:49:31瀏覽208|回應0|推薦0

4/15那天我到陽明山後山的某個墓園,……

一位長輩102(比台北的101還高,令人仰望)安息主懷(陳媽媽是虔誠的基督徒),兒子媳婦、女兒女婿,孫兒孫女、外孫外孫女,還有很多晚輩,好多人...

 

儀式開始的時間還早,我跟墓園的工作人員聊著……

您跟陳奶奶認識很多年了,...

我一下傻住了,輕咳了2...

記得我母親說過,我滿月的時候請了兩桌,當時陳媽媽在座啊!

我來到地球多少年,陳媽媽就認識我多少年啊!

上面陳述的這整段文字,一時我真不知該如何用語言來表達。

 

三哥向我招手,遠遠望去,三哥身旁的那位老先生「好像」是陳大哥,我往前走去,真的好像陳大哥,我聽到了「三哥跟他說:O O 來了,他説:在哪?」...

他們朝我走來,一位年近八旬的老先生握著我的雙手:你是O O

我是O O陳大哥人在國外,我們十幾年不見了

你是O O(陳大哥又說了一遍)

...

你的頭髮怎麼都沒了?

...

(那一剎那如果拍下「我」的表情,一定「精彩」(哭笑不得))

 

那天夜裡,

我聽著李麗芬唱的這首歌...

                                     李麗芬唱到「人生短短幾個秋啊...」,這時我喝了一口飲料。

李麗芬唱到「來呀來個酒啊...」,這時我又喝一口飲料。

歌,我聽了一遍一遍又一遍,

飲料,我喝了一口一口又一口,

也不知過了多久,那瓶600cc 58度的高梁就解決了。

 

如果您問:之後呢?

之後我就伏在桌邊,神遊太虛去也...

 

後記:

一、

你的頭髮怎麼都沒了?

http://classic-blog.udn.com/coolbier/32085928

二、

跟兩位報告:

一位是某醫院肝膽科的一位老醫生,以前門診時我曾經答應「減量」。

人們喝酒常聽到的詞語有「乾杯」、「隨意」,有時也會聽到「盡量」這兩個字,那夜我的心如波濤拍岸,我把「減」改成「盡」了,我會改回來的。

 一位是2016facebook認識的一位小姑娘,小姑娘曾建議我「自皈依戒」,我說OK,我會遵照姑娘的指示「以戒為師」

那夜我心如波濤,拍岸擊石,對姑娘的承諾我就暫時擱在岸邊了。

醒來,我還是走在回家的路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bier&aid=11157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