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一到十五,天籟慶元宵。
2019/02/19 22:13:05瀏覽194|回應0|推薦0

今天是元宵節,早上起來後我「突然」哼著:

「初一到十五,十五的月兒圓,那春風它搖擺,楊呀楊柳梢......

嗨!

那是爺爺我很多 × 3(很多很多很多)年前記憶裡的歌呀!

怎麼又從我的記憶裡蹦出來了。

於是上youtube搜尋:

這位小美眉的歌聲把我的「魂」勾走了,......

   

每逢節日我都會多喝點我常喝的飲料(58度C的那種飲料,好像叫「高梁」),

聽著這位小美眉的歌聲,我一杯又一杯,

慘了,

台北國泰醫院肝膽科的那位老醫師跟我說過好多次了「減量、減量」,

我書讀得少,「字」也識的不多,常把「減跟儘」搞混了,「減量 → 儘量」。     

跌入記憶的軌道,不喝點飲料提神,迷路了怎麼辦?

這個「說詞」不知說的通不通。

 

微醺且低吟:

小美眉的歌聲:「此曲原本天上飛,而今迴旋到人間。」

「天籟」慶元宵。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bier&aid=12492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