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生的擦肩而過…
2018/05/02 20:12:11瀏覽119|回應0|推薦0

傳說:

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換得今生的擦肩而過。

前世的五百次擦肩而過,才換來今生的一次相遇。 

相遇,是緣。

在我人間旅途的最後幾里路上相遇,那更是殊勝因緣。

 

前天中午我途經台北市衡陽路,想找個店用餐,晃了一圈,衡陽路、重慶南路這個區塊的店裡都是人。算了,買個飲料我步行到台北市新公園(現今叫228公園),找個樹蔭下休息一會…

一位小姐走過來,遞上這張「紅單」

 

先生,

我不是來募款的,也不是詐騙… 因為現在有很多詐騙斂財的,所以我必須先表明…

哦!(腦袋瓜昏沈沈的我,突然清醒了)

我可以跟您介紹… …嗎?

可以、可以,

於是

我們就開始聊了…

言談中我了解這位小姐一家人對心中的信仰都非常堅定,且身體力行。

小姐的兒子已當兵退伍,目前已在上班工作,即使在服兵役期間依舊「身體力行」。不能稱呼她「小姐」了,正確的稱呼應該是「歐巴賞小姐」(台語),這位歐巴賞小姐姓李…

李小姐很直率的說她的表達能力不好,沒辦法把她想表達或說該表達的…完整的表達。

她從包包裡拿出一疊影印的資料(都是一些佛經的經文),

說:X先生,我還可以繼續講嗎? 

可以、可以,

她說:有些X先生可能都看過…

我說:有些以前翻閱過,但是已經沒有印象了……

(其實我心裡想說的是:

『無邊心量就是菩提因』這九個字,在我年輕的時候就已經「刻」在我心上了。

該怎麼詮釋「無邊心量」這四個字呢?

年輕的我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歲月流逝,多年後我認為「無邊心量」乃「心包太虛,量周沙界」。

而今我覺得把四個字演化成八個字,豈不是由簡入繁。

「無邊心量」就是「虛空」,因為虛空,所以無礙,無礙方能隨緣示現啊!

李歐巴賞小姐,

我不會介意任何宗教對我的傳播,不會介意任何法門對我的傳法。

如果一定要問我會介意什麼?

我在意的是它的「初發心」是不是「善」這個字。)

 

言談中李歐巴賞小姐說:

X先生,我一看就知道你是一位很善良、很有善心的人。

哦!妳是怎麼看的?

… …

回家後,我立刻上洗手間照照鏡子,鏡中果然出現「善良」這兩個字。(博君一笑)

「會談」結束前,李小姐邀請我參加他們每個月的「定期活動」,我答應我會去。

後記:

《一個傳說中的故事》

五百年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WnA1KGusUk

 

《菩提梵唱》

                作詞:聖慧法師  作曲:浮克  演唱:郭喬伊

嗡嘛呢唄咪吽 亦步亦趨隨順佛行

嗡嘛呢唄咪吽 聽這天籟般和聲

嗡嘛呢唄咪吽 在苦海的岸邊回眸

嗡嘛呢唄咪吽 願人間祥和太平

今生對紅塵的眷戀 忘記了輪迴的痛

塵不染塵 何來有塵

空即是色 色即是空

輕舟萬帆青山 遠近皆是幻影

天地之間 紅塵有愛

菩提路上 心中有情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bier&aid=111728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