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馬浴場》 條條大路通澡堂?
2011/03/31 09:22:17瀏覽809|回應2|推薦12

羅馬浴場,令我想起小時候看漫畫時輕鬆愉快的感覺。羅馬浴場》的故事結構很簡單:一位古羅馬浴場建築技師,經常掉入池水中,透過水的媒介,穿越時空,來到現代日本,觀摹並學習日本的溫泉及澡堂文化,將新穎的觀念做法帶回古羅馬並且運用於浴場設計中。 

這樣的橋段,似是老梗,卻令我想到小時候很愛的漫畫《尼羅河女兒》,尼羅河女兒老是掉到河裡,因此穿梭於現代與古埃及,與埃及法老王發展出穿越千年時光的美麗愛情。 

羅馬浴場》則是透過簡單的故事情節,巧妙融入東西及古今浴場文化的對照,尤其對於古羅馬人熱愛泡澡的心情,描述得非常傳神,也令人對於浴場現代化的過程多了許多理解與想像,非常有意思!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nnie1031&aid=5038135

 回應文章

誰沒有小時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到一部電影。
2011/04/04 23:33
在今年金馬奇幻影展的《愛情流彈》,導演Ferzan Ozpetek之前有部經典,《男慾天堂》,是一部很美的同志電影。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f course
2011/03/31 13:35
這應該是本好看的書。羅馬人愛泡澡,到處攻城掠地到處蓋公共浴堂,渡海打到不列顛,都還得蓋個 The Roman Baths in the city of Bath, England. 羅馬人也因此蓋了許多 Roman aqueduct 輸水道,給共和國內的人水喝。當時人喝水,當遊人的咱們看風景、欣賞讚嘆輸水道遺址,呵呵,也是挺有趣的。
Connie* (connie1031) 於 2011-03-31 23:32 回覆:

呵呵,這本漫畫真的挺有趣。水,是生命之源,文明之源,也是文明都市的基礎。輸水道的設計,真的是古羅馬人偉大的建築技術。^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