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機與變形金剛
2009/03/18 03:02:03瀏覽757|回應1|推薦16

引用文章柏納李:網路的未來…在手機

上圖為車經成功嶺時由高速公路上所拍

980317寄 宇兒:

今天你入伍當兵了,我很高興你有機會歷鍊男子漢的必要一課,曾經是職業軍人的老爸,將入伍心得跟你分享:服從守紀、團結合作、注意安全、善用地形地物。

從小沒有把你照顧好,今天我仍然缺席,無法從台北到高雄火車站為你入伍送行,雖然你表示不需我送,我內心仍然是有缺憾與牽掛的。二月七日那天,為了領消費券等事情南返,撘車經過台中市後,想到你將要到成功嶺接受入伍訓練,經過成功嶺時,我從車上拍了兩張照片,今天貼在部落格送給你,祝福你受訓平安,愉快成功!

役期一年很快就會過去,人生不怕征程漫漫,不怕歲月匆匆,就怕虛度光陰,如何把握這一年,不妨從你第一個正式的工作反芻一下。我很高興你先通過持續半年銷售手機的工作考驗,有不錯的業績,和老闆的肯定,至於客戶的反應如何,你永遠要問自己。前幾天我問你的工作心得,還有對手機的看法,你沒有認真的回答我,現在我們一起來做手機的知識分享和激發思考,好嗎?

手機的前身是芬蘭森林裏伐木工作聯繫的一種通訊工具,經由 Nokia 公司在上世紀 70 年代發展通信產業, 80 年代初期,芬蘭建立了全球第一個蜂窩無線通信網路,但是芬蘭國內並不限制國外品牌的進入,所以諾基亞是在激烈競爭的環境下成長的。這也就造就了 Nokia 積極奮發的企業文化。

手機是誰發明的?手機發明者是位美女,我把圖片跟網址貼在下面,並摘錄此說(摘編自國際線上)的一部分:「她是在黑白片時代,正式擁有「最美麗女人」稱號的海蒂•拉瑪。她出身富貴,受過良好的教育,學的是通訊專業。她精力過人,在好萊塢打拼之餘,竟有了如此發明,令人莫明震驚!」但是說來她只是最早的設計者。

至於史上第一支行動電話,是摩托羅拉出品的 DynaTAC 8000X 型行動電話, 1984 年首次上市。發明者該公司退休的工程師 Rudy Krolopp 。那也是在高度生存競爭壓力下的產品,我也把網址貼在下面。我國社會剛有手機時,那款手機就是摩托羅拉出品的,俗名叫黑金剛,很大很重的一支,不知道是不就是 DynaTAC 8000X 型?

短短二十五年,今天的手機不論體積重量,尤其是功能,乘著無線網路的翅膀,發展得快與奇,超乎世人的想像,今天我特別引用聯合報「柏納李:網路的未來…在手機」這篇報導跟你分享。記得你小時候很喜歡玩的「變形金剛」?看似一部小巧的玩具車,東拉西扭轉幾下,竟然變成一個機器戰士,我非常欣賞創作者精妙的的整合與多功設計。你對手機除了基於工作需要,對各品牌、型號的性能及操作嫺熟,最重要的是發揮你做業務的經驗值,並且在一個資訊已然爆發,還將「 人類智慧將呈指數成長 」的新世紀,補強你所不足的知識與技能。以你的人格特質與未來工作屬性來說, ACCESS 非常適合你對人際關係的管理和運用。

服役期間,如果有相關學習的職務歷練,要把握,如果沒有,那就靠自己。由於軍隊的性質,自己的時間往往是被分割而零碎的,那也適合精進英語的學習,而絕大部分時間,你會跟同袍、長官密切接觸,我相信你「善群」的優點,你更可藉這個環境,深入瞭解人心人性的奧秘,察言觀色的工夫,領導統御的要領,體諒別人的需求。如果有什麼委屈,要豁達善化之,我們從笨人那兒學到的,往往比從聰明人那兒學到的還多。

你今天學的第一首軍歌是「成功嶺上」?這首歌曾經風行國內多年,激勵了千萬個在此受訓的年輕人,作曲者李健當過我的老師,他很和 藹, 但是教學很認真。歌詞中我最欣賞「團結、合作、創造、讓智慧發光。」這一年的學習與磨練,是你一生僅有的一次機會,相信你不會有數饅頭的心態,那是對不起自己和國家。把身體和意志、性格鍛鍊好,那是行銷之本,業務的種類和型態非常寬廣多元和有趣,突破框架,超越自己,你會蛻變成變型金剛。

後註:下圖變形金剛圖片摘自980320 新浪網/機車變形金鋼亮相吸睛

延伸閱讀

手機發明者是位美女

http://news.xinhuanet.com/newmedia/2006-05/01/content_4497647.htm

發明者談史上第一支行動電話

http://www.epochtimes.com/b5/5/4/19/n893298.htm

成功嶺之歌

作詞:趙元培 作曲:李健

國旗在飛揚聲威豪壯,我們在成功嶺上。

鐵的紀律使我們鍛鍊成鋼,

愛的教育給我們心靈滋養。

驚奇、震撼、緊張、替生命開礦。

團結、合作、創造、讓智慧發光。

風雲變色,世界動盪,我們在成功嶺上,擔當國家興亡。

衝破驚濤駭浪,靠我們自己的堅強力量。

永遠奮鬥前進,永遠奮鬥前進,迎接反共人心的歸向。

踏上成功之路,踏上成功之路,高唱勝利交響的樂章。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90320/1515168.html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n88&aid=2755901

 回應文章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細心...
2009/03/18 06:11

大哥

你是很偉大的老爸


最美好的事物,不在乎現在擁有的物質,而在於對未來的期許。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coin88) 於 2009-03-18 09:40 回覆:

雪春子

謝謝妳的美言.不過.還是別糗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