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80107寄宇兒
2009/01/07 23:56:58瀏覽692|回應0|推薦15

引用文章此次北榮院長任命的意義

980106 阿宇:

為什麼每天要讀報?而且最好讀電子報,每天最少花一個鐘頭讀,並做剪報、加註,自行分類存檔,這是社會大學的自習課程,這當中有太豐富的做人做事,應對進退之道。其他各種知能,你可視需要自行分類汲取,設資料夾蒐集成課。〈我這裏說的是廣義的電子報,由於每天享閱聯合 新聞網,有義務順便幫聯合報的電子報廣告一下:http://reading.udn.com/newspaper/what.html

以下案例請參考:

『甫上任的新聞局長蘇俊賓竟稱, 這項任命旨在提升北榮的研究水平,愈發刺痛北榮的自尊,才會引發第二波抗議。』

以上摘自【聯合報╱社論】 2009.01.05

蘇俊賓是相當難得的青年才俊,尤其辯才無礙,但是人都難免失言,這句話顯然不當,那要怎麼說才恰當呢?

980107 阿宇:

下語摘自網路 http://blog.udn.com/steelshark/2544568

此次北榮院長任命的意義 2009/01/07 17:26:03

『這次政府任命前台大醫院院長,暨前衛生署署長為台北榮民總醫院院長,其實頗有深意。

很多重大的意義,譬如增進交流,促進合作, 讓台北榮總提升再提升 等等,大家都提到了。雖然,很多人也用陰謀論來解釋,但是實在看不出什麼陰謀啦、、』。

作者寫出這篇文章,並獲得『政治異言堂 BLOGS 聯播』有兩個重要元素,一則是話中有話的筆法,增益了可讀性,二則仍然是展現了可讀性的素材,作者說:『、、、大家想起什麼事情了嗎?大家想到為何「等會兒騙」要去台北榮總治療,而不到台大醫院治療嗎?

那一年,是誰針對某 VIP 在台大看心臟,講了一句「是個糟老頭就算了」?

想起來了吧,就是這位將要上任的新院長啦

所以,這個任命,的確是「政治任命」,因為,這個新院長會把李姓「等會兒騙」,氣得虎虎生風,與主日近啦!』

作者若非做了筆記,能隨題道出多年前的往事,不是有優異的記憶力,就是專精在這個領域而博覽強記,但是人腦記憶畢竟有限,作筆記是有幫助的。

你未必以政論為職 事,但是前後這些年,不論國內、兩岸、世界,可說是多事之秋,詭譎多變,我們身處其中,何妨用點心思,盱衡全局,習得練達宏觀,體察細微,成長實踐功夫。                父字 98.01.07 夜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n88&aid=2545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