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白日夢
2014/07/24 15:18:56瀏覽609|回應1|推薦22

翻閱完一本談室內設計的書,用很快的速度翻過去的。

翻完的感覺只有四字可以形容,遙不可及。

那些華屋顯而易見是用錢堆出來的,昂貴的家具和飾品,無一樣不是精品。

那些精品,顯然也不是一般人家能負擔的。

看了這本室內設計書之後,竟然感到有點沮喪。

但轉念又想,大可不必這樣覺得。

有錢人講究裝潢,一般人家也能啊!

只要裝潢用的東西用平價品就得了。

從那些拍攝精美且發亮的照片中,整齊清潔的擺設和環境是共通點。

所以,要布置居家有個原則,就是雜物不能太多。

雜物多,必須花時間歸類,該丟就丟,該留就留,然後再總整理。

不過,我突然想到,也許裝修房子是富人的專利吧,因為有大把的閒錢可以花用。

一般人家的家裡幾乎都談不上任何美感,只求可以有個安家的地方就很滿足了吧。

一般人家沒有閒錢可以用在裝修居家上面,所以多不假手他人,而是自己DIY居多吧。

我是一般人家,甚至還沒有屬於自己的房子。不過,我和外子並不因此而放棄對美的追求。

我們租了一棟兩層樓房,樓下當工作的店面,樓上當住家。

店面裡又分為讀書區、泡茶區、工作區、廚房區,樓上分為電腦區、浴廁、臥房、曬衣區。

由於經費有限,我們只在讀書區、工作區、臥房做重點式的布置。

我們的裝潢很簡單,一切以簡潔為訴求。繽紛的色彩,盡在讀書區,因為哪兒有許多色彩鮮明的照片貼在牆面上。其他區塊,只要能維持住基本的功能就得了。

我很愛待在家裡的感覺,對於家中的每一個空間都有某種渴望,但是因為沒有自己的房子,連想買一塊漂亮的瓷盤都會被外子否決,遑論對家裡的空間動任何手腳了。

儘管想改造居家是如此讓人多慮,我想讓居住的品質提高的想法還是存在的。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目前,我還是在室內設計書本裡做做白日夢好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5366772

 回應文章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5 10:17

簡單生活也是一種幸福

家中種植花草也能添加生活樂趣喔

 

子若(cmc0017) 於 2014-07-25 10:43 回覆:

百分百認同您的說法!^^ 因為我家的騎樓上也種植了三十幾盆的花草呢。我負責賞花,外子負責照料,簡單的生活,其實也不錯...

願您有充實愉快的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