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那些法國女人天生就懂的事
2017/11/25 16:39:09瀏覽1281|回應2|推薦35

 

我讀 那些法國女人天生就懂的事

 這本書的作者是移民法國的美國人蒂許˙潔德(TISH JETT),譯者是台灣台北人呂佩鈺,而這本書有個很長的副標題從保養、妝髮、飲食、運動、穿搭到生活哲學 迷人到老的魅力法則。哇,看到這兒,你會不會覺得印象深刻了些作者曾經在時尚界當記者,對於時尚有關的種種當然都有所涉獵,尤其是針對法國時尚更是情有獨鍾且備極推崇。在作者眼中,法國女人最美,最懂得當有魅力的女人。因此,作者花了相當長的時間採訪自己欣賞的法國美女,研究她們可以青春不老的秘訣,然後整理出這本教戰手冊以饗讀者,特別是美國的女性讀者吧!就我而言,我認為此書的中文譯本挺流暢的,同時也把作者的那種好康報你知的語氣活靈活現地表達出來了。不過,我並不十分認同作者對美的看法,我認為作者太過於強調外在美,至於內在美的部分,雖然有幾個篇幅帶到,但整體讀起來,好像還是把重點放在保養、妝髮、穿搭上面。因為我對這本書有這樣的偏見,所以我在閱讀過程中也有自己的焦點。我對飲食、運動、穿搭比較有興趣,因而也較有一些共鳴。比如,作者採訪的法國美女中有人強調,節食是對身體傷害很大的行為,所以她們很小就懂得飲食要節制,但不時興節食,想吃巧克力就吃,想吃蛋糕就吃,但是都會適可而止。因此,法國女人的身材多數保持得很苗條。而為了維持好看的身體曲線,法國女人也特別熱衷運動,像是游泳、走路等等。關於穿搭方面,我認為作者擷取了許多不錯的審美觀跟讀者分享。在此,我也摘錄了幾則我能夠認同的與大家分享。摘錄如下,敬請參酌。

1.      穿搭的重點不是一直買衣服,而是要你穿上自己喜愛的衣服時感覺自在。這才是一個女人擁有了風格的時刻。

2.      穿衣打扮是提振精神的大補帖。

3.      穿衣服等於穿個性。如果你對自己感覺自在,你不需要無止境地換衣服、買衣服。你看起來很美,你就是很美,和衣服沒有直接關係。

4.      風格等於個性。所以,了解自己很重要。

5.      如果一個女人對自己的穿著感到不自在,她就絕對不會漂亮。

6.      你要找適合自己,足以表現你這個人的東西。不要違背你的直覺。

 

後記讀完這本書後,我有幾點不解。書中頻頻講到女人要創造自己的個人風格,但同時又那樣認真地告訴讀者得模仿法國女人的穿著打扮,這中間是否有矛盾之處呢依作者所言的方式來培養女人的時尚品味,感覺所費不貲,好像也非常人所能為之?還有啊,美的標準應該不只一種吧?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09182865

 回應文章

子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3 17:42

今天和小妹閒聊到法國女人重視打扮這件事,小妹意外透露出一項訊息給我。小妹說曾看過一齣電視節目,其中有個嫁到法國的日本婦女說,法國人的襪子經常是破的。因為他們很少拖鞋露出襪子,而且襪子穿在鞋子裡,有無破洞,只有自己知道。哪裡知道,到了這位日本婦女的家裡的許多客人都出糗了。呵呵。不知道是否真有其事...

 


時晴袁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7 14:17

法國女人的確有風情,

即使是上了年紀的老太太,

仍能展現自信與風格。

更幸運的是,

法國男人懂得欣賞不同年紀和不同類型的自信女性,

不只是歌頌青春無敵。

這種多元的審美觀,值得學習。


子若(cmc0017) 於 2017-11-27 19:54 回覆:

嗯,您的回應呼應了作者在書中的說法,也補充了我沒有提及的部分,感謝您! ^^

其實,我對法國女人沒多少認識,只有去過義大利的米蘭,見過當地的女人穿搭和氣質果然不凡...當我在圖書館見到這本書時,我的好奇心讓我將它借回家,但是對於真正的法國女人,我無所知,也無從應證作者所言是否為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