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張曉風的散文 <初雪>
2018/02/05 20:45:28瀏覽1413|回應0|推薦21
我讀 張曉風的散文【初雪】

已經過了午夜12點, 冷空氣還在四周繚繞著。我依然伏案看書寫字,不覺疲累。剛剛拜讀了散文家張曉風的一篇文章,題目是【初雪】。文章描寫她第一個孩子的出生,帶給她的心靈衝擊及所思所想。張曉風的情感細膩,文筆優美,讀起來真令人心動。張曉風的文學底子深厚,在文學創作內容能深能淺,實在是才華橫溢 。不過,最令我好奇的是她與先生的愛情 。我感覺到張曉風在寫作時是坦誠的,並不避諱她和自己的先生相愛至深,而那種深厚的愛情延伸出了她對孩子的愛情 。張曉風對孩子的期待是,希望她照自己的方式去活;給孩子的承諾是,會給她一個豐富的童年,會永遠愛她。在張曉風的字裡行間,我細細品味時,竟然嗅到了母愛的況味 。沒錯,這篇文章充滿了母愛的光輝,同時也是一篇 【為母則強】的莊嚴宣誓 。可想而知,這個孩子的父母親已經為孩子立下了愛的誓約 ,並期待她健康快樂的長大 ,能夠在這樣有愛心的家庭中降生,是種多麼大的福份和恩寵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10143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