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煙雨濛濛
2018/10/01 14:29:55瀏覽557|回應0|推薦14

 

我讀 煙雨濛濛

 

瓊瑤的小說,很早之前,我讀過一本,只記得書名是金盞花。很多年以後的今天,我已不再青春年少了,才又讀了這一本。(也許會是最後一本,笑。)

 

會想讀瓊瑤小說,是慕名而讀。想說,她的電影和電視劇都那麼賣座,總是有理由的,於是在圖書館借書時瞄到這本,就順手從書架上取下來了。

 

第一天,我利用晚上一點時間,一口氣就讀完第一章。故事是以第一人稱來書寫,一開頭就安排了一個激烈的父女衝突情節,女主角陸依萍的腳色鮮明,個性愛恨分明,情緒張力很大。瓊瑤運筆如運鏡頭,真有獨到之處。

 

不過,讀到後面的故事時,也就是女主角陸依萍與男主角何書桓相識相戀的過程時,坦白說,好像沒有初讀時的那種新鮮感了可能是因為瓊瑤在行文之中習慣下猛藥,讀多了強烈的衝突事件之後,我反而感覺變麻木了

 

儘管有點興味索然,今晚還是繼續讀了32頁,劇情高潮迭起宛如八點檔連續劇,但我發覺自己看小說時的心情變得有點滑稽,感覺故事的戲劇性和衝突性實在太大了,而且呈現的方式是那樣赤裸裸的,很誇張的對話與人物表情描述,讓我一時之間有看舞台劇的錯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16968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