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遺書】靈魂的語言
2007/02/03 17:55:26瀏覽2940|回應2|推薦11

男人可以沒有愛情只有性。

然而作一場有愛的性才是男人最有魅力的時刻,那時候,男人的神情是不一樣的。

*************************************************


Dear :

我在網路上成立了一個家族,很媚俗,是不?
我猜你若知道後,大概也是像聽到高雄登革熱疫情新聞一樣的不屑一顧。因為你不住在那個地區,而那個地區也沒有你在意的人,於是發生了甚麼事似乎很難引起你的關注和共鳴。
對於我的生活,到後來,似乎對你而言也變成了這樣的情況。

你常說我很吵,老是黏在你的身邊,像嘴裡含著棒棒糖嘰哩咕嚕有著說不完的話的孩子。

我喜歡逗弄著你,像你喜歡整我非得弄得我嘟起嘴不可,有時候,我在想,我們的前世是怎樣的一種關係?

是不是像連續劇裡彼此相愛最後發現互為姊弟兄妹血緣的八股劇情,或者,你是我最為調皮搗蛋放不下心的兒子?

你不太喜歡我想那麼深那麼複雜的事,你總是會故意發出打呼聲來制止我的思考,將我帶回眼前的單純與滿足。

你不閱讀我閱讀的書,不看我寫的文字,也許你堅持的是,你與我共同創立的別人不懂的語言。

但是,經過了這麼多年,我開始有了疑惑,你真的懂了我在想些甚麼嗎?

那回我在下班後和同事們上山去喝茶,幾位同事帶了女友帶了老婆,然後,我見著他們與伴侶熱切交談起來,像一個熟識的朋友。我突然想起你,想起我們也有著一些可以共同討論與交集的話題。

只是,話題像我擱在你那的那本書,靜靜躺在你床邊的牆角,你沒有空也沒有氣力翻閱。

書兒沒有抱怨沒有移動,只是沉默地等待著你想起來,幫它拍去上面積厚的那層塵霾。

另一個同事說他和女友沒有甚麼話好聊,看著他的臉,我突然有了其他的想法,她的女友也是這樣想嗎?
會不會對於同一件事,其實愛情的兩方有著感受上極大的差異,而彼此不知。

直到了分手的時候,妳才懂原來對方覺得跟妳無話可談,或者他不懂他對人的善良體貼對妳而言是無法忍受的不安全感?
我有些慌亂,因為你從來不說而我很難明瞭,我害怕真到了上了刑台處決我們的愛情時,才會發現自己認知中的美好其實可能只是個屁。

男人走到一個年紀,在愛情裡面會開始尋求一種靈魂的契合,一種心靈的溫度。我不知道,你走到那個年紀了沒?
男人年輕時無窮無盡的體力開始遲緩,不再像一頭猛獸見人就咬見人就上,他們開始希望把氣力花在最該花的時候,唯有心靈上的體溫才能激發他們身體最大的潛能。

男人可以沒有愛情只有性,然而作一場有愛的性才是男人最有魅力的時刻,那時候,男人的神情是不一樣的。

有時候,幾個姊妹會開玩笑的說,真希望自己老公只是上了那個女人,而不是跟她談心事。

因為,我們都懂,當男人將心情交給女人時,這女人已經征服了一半的他。

男人的身體可以同時給很多女人,但是他的心在愛情裡卻永遠單純地不了人世險惡,那份真愛,他永遠只會給與他心靈契合的女人,無關乎他們上過床作過愛沒。

在身體接觸的部分,女人比男人忠貞,而在靈魂最底層的部分,男人卻比女人忠貞。

上個月夜裡,我拍完ELLE雜誌需要的照片,喜悅的倒不是我發現自己可以很美麗,而是我在自己能夠完成的事件上,又向前走了一步。你知道我其實是很缺乏信心且需要你的鼓勵的,但是選擇打斷了我的話我的分享,你告訴我這不是很重要的事,然後急迫的要我與你討論你的事業規劃。

像一枚熱騰騰的心被丟棄在零度以下急凍的海洋,我的心臟頓時緊縮了起來,停止了血液的脈動,閉上了嘴,關上了我的心

我害怕,害怕倘若未來我跟隨了你,是不是隨時會被犧牲,而必須遺忘自己自身的實現與喜悅。

親愛的,我只想伸出手,在黑暗裡好讓你伸手握住我。

即使見不到對方的眼睛,依然能夠清晰的感受我們彼此靈魂的溫度。

claire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713954

 回應文章

竹林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有愛情也有性
2007/03/03 14:07

男人有愛情也有性,愛情更可以助性。

有些男人是情深無邊的,不信可以讀讀沈三白的「浮生六記」。

男人各式各樣,「只有性」的男人當然不少,問題在於妳碰到什麼樣的男人?

「愛情」很難完美,所以不要期望太高。為愛犧牲也應有限度,千萬不必以生死相許。年輕女作家們不少對「愛情」理論一堆,但一面對「實戰」卻往往損兵折將。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這可是男人的詩句。男人如無至情真性,何來此至情不悔的佳句?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只是害怕女人比自己勇敢探討..
2007/03/02 17:55

那些自己無法面對的問題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