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遺書--讓愛自由
2007/03/12 18:37:12瀏覽840|回應0|推薦6

Dear

這個禮拜,我開始嗜睡。
早上兩個鬧鐘,像外太空傳來的奇怪樂曲,輕輕渺渺飄在我的夢中,一轉身手一按,我又繼續沉睡。

我猜,冬天來了吧。

我是冬天出生的孩子,我怕冷,總喜歡窩著蜷著,一手捏著棉被想像那溫暖豐厚的觸感,可有母親懷裡的體溫和安全。通常要我在冬天早起上班的工作,我大概都是待不久了,那些美而美美又美、美再美美更美的早餐店工作,對於我恐怕比賜死更讓我煎熬。

巧合的是,愛情也是這樣。
結束時人們的情緒總是像藕斷絲連的團團打結毛線球,滾了一地,糾纏不清。更像那明知該起床卻又貪戀溫暖的被窩,翻身再翻身,多睡一秒都覺得賺到。

我們都是倔強地顯得驕傲的人,但是卻在內心脆弱異常,對方一個漠視的眼神都能將我們打入地獄。但是,我們卻在愛情不治時,想盡辦法CPR,拼了老命也要對方再呼一口氣。
這樣好嗎?

你快樂嗎?而我,快樂嗎?

你們常說水瓶座的人很多情很花心,其實,那是因為你一直沒有真的懂我。
愛情來時,我沒有人們習慣用的那些冒險貪欲,通常顯得有些峱有些不定性,但是一旦決定後,我便變成了無畏無懼。我知道後來你害怕了,跟很多男人一樣,面對那些紛紛擾擾那些必須揚棄的種種,你開始害怕。你怕失去我就不再快樂,你也怕擁有我你對付不了那些現實生活,你交戰拉扯,把愛情的臉給弄花了、弄醜了,而你不自知。
其實,你害怕的不能面對的,是你自己。

我開快車,你也是。

所以你應該知道很多感覺是必須靠身體的反射動作,那才是救命的根本,而不是那些我們習慣背負的理性邏輯。

你知道嗎?在愛裡也是這樣。如果你放開了油門,即使我是一台優秀的跑車,也創造不出最棒的速度感,充其量我只能變成一台華而不實的車子。到我掛點被放在報廢場殺肉時,也會遺憾自己連時速160都沒跑過。
如果我們的愛裡,不能彼此一直堅持握著對方的手向前行,敏感如你我,就註定愛情報廢的結局。

上個月,我逃回了家,整整昏睡了三天。被繁複的工作、被我們那拉扯的情感牽制至此,我已疲憊不堪,一如槁枯的一具死屍。爹爹沒有問些甚麼,只是在我離去前叮嚀要我好好照顧身體。如果連他都看出我的不快樂,那麼,你又怎麼可能這樣忽略而表現毫不在乎,除非,我們已經不愛對方了。

回到台北後,我請了一天假,進醫院掛號,精神科。
等在外面的感覺很奇怪,好像掛了這門診就像貼標籤自己精神有毛病,當然,那些都是自己想的,事實上醫院人那麼多,誰理妳啊。我翻看著手上的日本作家小說,等著醫生喚我進去做測驗。
她是一個很年輕的女生,讓人感覺很舒服。問了我一些問題後,聽了我邊講邊自我分析,她露出驚訝的表情,大概覺得我不該那麼理性吧。她在紙上畫了一個曲線,她說我沒有生病沒有憂鬱症,我不過是壓力過大生活失調,不用吃藥可以回家了。

一出醫院,我打了通電話給認識多年的心理諮商師朋友。

我說我感到無能為力,我失去了熱情。

他輕輕地說:「我想,妳正在害怕。」
害怕?我害怕嗎?
是的,我害怕。

我害怕為何你們要如此害怕,我搞不懂你們在害怕甚麼,我看到你在我們的愛裡不斷後退、不斷逃避、無法面對,我一個人用了一年多站在這人生的舞台上,我害怕,真的害怕,因為我不知道你在哪裡,而我下一句對白應該是甚麼。

偶而,我會聽到你在喚我,可是,我看不到你,看不到我們的未來,看不到下一幕的戲碼,看不到我冰冰冷冷的雙手,圈圍著不斷發抖的自己應該要怎樣的表情最恰當。

如果人們曾經相愛,那麼,一方不快樂一方害怕,一定會傳染給身邊的人。而我,終究免疫系統失調,被病毒徹底侵略。
後來,你從電話裡聽我說起看病的事,你大笑著說我想太多,你說我這樣的人怎麼可能憂鬱症怎麼可能不快樂,怎麼會讓自己過的不好。

我冷冷的笑著,我想,其實,沒關係,已經不重要了。

一千多個日子,要說不愛你,很是殘忍。想必你也是這樣想的,否則,又怎會選擇這樣苦苦煎熬說不出口分手二字,弄得大家如此醜陋。
但是,親愛的,我倦了累了,我想記住那些美好,好讓自己的生命不再恍恍惚惚,你知道的,我愛上你的勇敢,卻潰敗在你勇敢的短暫與放棄。

請你原諒我不能再如以往一般再你遇到挫折時將你擁入懷裡,請你原諒我拔去那茍延纏喘的呼吸器,請你原諒我必須正視自己的心情不做任何欺騙,請你原諒那曾經年少單純卻不懂珍愛對方的我們。

如果這是上天給我的試練和課題,我相信我會將這門課修的透徹與領悟,在未來那個勇敢能持續,懂我且願意克服一切與我共生存的男人出現時,我可以用最美的笑容迎接那樣幸福的自己和對方。

祝福你,我親愛的P,在這樣12月卻溫暖的季節裡,我用五分鐘回憶過去,雖然想來有些疼痛有些傷感,但是,我想尊重我們曾經相許的愛情,好讓它回到自由自在得以伸展的天空。

最後一次握你的手,一起埋葬我們的愛情。


讓愛自由/黃鶯鶯

眼睛看著我,就有深情隨著我。

不用纏繞,不用牽掛,讓我盡情去遨翔。

歲月追著風,任意飄流,不會怨尤,就算醒來時,美夢遠走,淚把我淹沒。


天空對海洋說,我有絢爛的彩虹,可是不安在我血液,渴望真實的洶湧。
侯鳥對南方說,你有陽光還有和風,但是我願意承受別離,飛出你的心,讓愛自由。

希望對榮耀說,如果吶喊在心中,何不讓它自己決定,它想要去的戰場。

青春對年老說,我會燃燒整個秋冬,我不要留下任何熱情,不將它釋放,讓愛自由。

不要心傷,不要絕望,不要徬徨。
總會遺忘,也會愛傷,也會失望,也會迷惘,用愛抵擋。



你心裡永遠明艷動人的小美勤
12.05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810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