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餘香開始
2006/11/07 20:44:14瀏覽773|回應0|推薦6

剛趕完自己的第九本小說,期待著信任的美編將繪出令我驚呼的書封面。

香港編輯透過MSN告訴我:我老闆喜歡這個創意,我們看好這本又要比前一本賣的更好。

說真的,我更期待。 

作者通常負責完稿子撰寫,就已交差了事。

或許是職業病的壞習慣,我總覺得一本書販賣一種信念,也販賣一種包裝後的感覺。

那感覺可能是赤裸原始,也可能是細膩華麗。

總之,我不交我沒感覺的東西。 

用感覺作為品質的決斷,說穿了很不理性,但若連感覺都錯了,還能有怎樣的好結果?

最近倡導的「樂活」概念,要你用最簡單樸實的生活型態去簡化複雜,某種意義裡頭和大前研一的「M型社會」理論架構不謀而合。

我們開源不了,奢華不了,就該認命的用另一種更簡化與快樂的型態,去應正社會的轉變。

上不了電影院,就存錢買個投影機租片子來放,最好邀親朋好友來,一個人再收個五十、一百的茶水費。

那麼,沒命沒心臟的談感情的,不如就買本書,用感覺經歷那些人性醜陋或者奇特的人生經驗。 

到了年底公事上忙得像狗,冬至的台北落到22的低溫。

拎著NB在公司旁的咖啡館晚餐,熱呼呼的奶茶有著一種澄黃燈光的溫暖。

只剩下我一個客人。

女老闆熱情的說:妳繼續坐啊,等我收完跟我一起下班就行。

我回應了笑,突然覺得今天的疲累被打包拋棄。

貪婪地享受這樣包場的幸福。 

老闆關掉抒情的英文歌,播起了莫文蔚的曲子。

我不知道那是甚麼歌,也不在乎。

只感到好聽得振奮了細胞的垂直度。

她等待著下班,我等待著更多回感動的靈感到來。 

期待餘香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52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