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厭男排行榜】-睜眼說瞎話的男人
2007/05/30 21:49:54瀏覽1928|回應2|推薦14
「要是真愛我,你會這樣做?Shit!你真他媽的在鬼扯!!」她摔了電話。
屍骨為寒的愛情,伴隨他捐贈的瞎話當陪葬,竟是一種死不瞑目的憤恨。
*********************************************************************

分手一個月,她趁出差機會到國外轉了一圈。
順勢斷了所有聯繫,像是一種強迫性的面對。
好不容易把行李箱搬上了三樓,氣喘吁吁,她安慰自己:認份點,誰叫自己現在是單身女子,失了戀分了手。

鑰匙才剛插進了門鎖內,對門的鐵門開了,陳太太探頭說:「妳回來啦?!有一封妳的信喔,看妳很多天不在,先幫妳收下來。」
她順手接了過來,喜帖?
「妳這麼漂亮,一定很多人追。」陳太太這句熱絡的關心話,聽似柔軟無比卻直剌剌如利針,刺進她缺乏氧氣的胸膛。

匆忙關上了門,擱了行李,開了喜帖。
婚紗照上的男子?!
她缺氧的胸膛這下倒像被埋進了一顆炸彈,碰地一聲給炸開。
這不正是上個月才剛協議分手的男人?
那麼,他身旁這穿著新娘禮服嗤牙列嘴對自己嘲弄的女人,又是誰?
說不上是氣憤還是哀傷,她的手竟無力的顫抖起來。
或許,這是個惡作劇…。
或許…。

她決定撥電話給他,弄清楚這場無由來的荒繆。
「你要結婚了?」她問。
對方沉默不語。

「你是不是要結婚了?」她惱火的拉高了音量。
「我,嗯,我其實不愛她,是她一直纏著我,我沒辦法。」語氣聽來百般委屈。
「什麼叫做你沒辦法?她拿槍逼你!?」
「唉,妳知道我心裡真的愛的人是妳…。」
「愛的人是我,然後你選擇跟別人結婚?上個月才分手,這個月你要結婚,那表示你老早就劈腿了!要是真愛我你會這樣做?Shit!你真他媽的在鬼扯!!」她摔了電話。
屍骨為寒的愛情,伴隨他捐贈的瞎話當陪葬,竟是一種死不瞑目的憤恨。

女人的愛情葬禮中,不能釋懷的不盡然是男人的背叛劈腿,而是追憶所有事情發生的時間點,證實了男人對自己睜眼說瞎話的醜陋嘴臉。
「到底他說的哪一句是真的?哪一句又是假的?」
自己戀愛多年,居然沒看清這小人般爛男人的伎倆,回想起來倒覺被耍了。

坐在台北街頭的咖啡館,剛離婚的姐妹滔Ann打扮亮麗的走過來。
失戀女再加上個失婚女,愛情裡面彷彿沒有啥可以失去的。
「他到底是不是外遇?」她喝了一口冰咖啡後問。
「是啊,徵信社都拍到他和那女的,在車裡面赤裸了正在做愛的鏡頭。」
「God!」
「我拿著照片問他,妳猜我那可愛的前夫怎麼回答?」
「怎回答?」她好奇起來。
「他說只是天氣熱,車裡冷氣壞掉。」
「靠!這麼瞎!這種話虧他也講的出口?那麼男人是熱到了連生殖器都會膨脹到勃起啊?真是夠了!」
Ann搖搖頭道:「唉,別說了,那時候我禁不住他的柔情攻勢,還真的相信了他,想著自己是不是太多疑了。現在想來真是愚蠢。」

「怎想開要簽字?」
Ann聳聳肩說:「瞎話聽多了,差點連我也瞎了。為了避免我有天雙目失明,不如離婚重見光明。」

Ann談起前兩個月回娘家度假,提早回家當場逮到老公帶女人回來過夜。
他天真可愛的老公居然當場光溜溜地跳起身,指著那床上的女人說:「妳…妳..妳是誰?妳怎會在床上,我,我怎會在這邊?」
Ann當場傻眼,搞不懂他老公賣著什麼藥,卻在床上那女人哭著起身给她老公一巴掌後,徹底清醒。

一個睜眼說瞎話的男人,早已信用破產,專門攻掠被鬼附身錯信愛情的女子賴以存活。
最後的濫招不過就是宣稱精神耗弱、四處催眠。
原來,能保全他自己的謊話就叫真話。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993897

 回應文章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ry it
2007/05/31 22:08

只有自己也來一次劈腿

就能原諒....
疑雲密佈 Random Hearts

在女人心中, 婚外情有時不是為了性愛, 而是想要< 一種浪漫愛情 >, 如果沒有浪漫愛情, 女人男人都會 < 蒼老 >, 心態便會讓無情的歲月爬上心頭再轉化成沒有靈氣中年人的老態, 為了自私保持維持年輕的快樂,所以 < 婚外情 > 一直是讓人在道德與慾望中糾葛並存糾纏著....也許此刻你是受害者, 但誰能預測多年後, 你不會也成了第三者, 當劇中男主角發現另一方有外遇時, 男的想知道 : 他深愛的老婆是何時停止愛他 ? 女的想知道 : 他當時想到我時, 心裡想到的是什麼 ? 男女大不同 ?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底下的女人都無法原諒男人劈腿
2007/05/31 13:34

天底下的女人都無法原諒男人劈腿.

n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