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厭男排行榜-作假虛偽演技男
2006/10/30 17:12:29瀏覽1383|回應0|推薦5
「你說謊,你說謊!!」她站起身,嘶吼尖叫著,像要讓全世界都聽到,這個男人正在扯天大的謊!

*****************************************************************
聽著男人站在庭上口沫橫飛的說,她的手心微微冒了汗。那敏感的汗腺像打通了腦子的任督二脈,短短的幾秒即便貫穿淚腺,溼紅了眼框。
男人的每一句話像一根磨得尖銳的細針,直剌剌而精準的札在她心頭上,活生生像個扎滿針孔的針線包,而針上那短短的一截線頭,反覆牽動神經的觸覺,似那死不瞑目的厲鬼。隨著男人的字字句句,她身體裡像有個缺血的惡魔就要從每一個細胞迸出嗜血。身子因為冷意而微微顫抖著,就在男人以哽咽聲向著法官說:「這個女人先外遇,所以當初要求跟我離婚,我被騙了。」

「你說謊,你說謊!!」她站起身,嘶吼尖叫著,像要讓全世界都聽到,這個男人正在扯謊!那一秒,瞧見這男人轉過頭來對她邪惡的笑著,那個嘴角冷漠的嘲弄攪亂她腦子一陣血液翻騰,一股股的憤怒不由得從喉頭掙脫出來,放聲向老天控訴!

法庭上一陣混亂,法警上前架住了她。
她忘了是怎樣的收場結局,只覺腿軟心揪痛著…。

他們曾是人人稱羨的模範夫妻,先生溫柔體貼能言善道,就差沒去選個政治人物,否則鐵是高票當選的人物。
娘家的家境闊綽讓她自小就是個捧在手心的公主,莫說沒嚐過生活辛苦暸然社會險惡,母親一心學佛向善倒也培養了她單純善心性格。
可事情就壞在這「單純」二字。

一個單純以為愛情浪漫像小說裡的男女,一心追求”捧著月亮道誓言、摘著星辰當承諾”的信任,終究培養了這男人「見縫插針」的投機。
幻滅起源於幻覺的演變,而幻覺起於現實認知不清的假象,部分是男人的演技成功,進而啟動女人談戀愛後的智障情結,再聰明的女人一輩子總要犯個幾回蠢到極點的角色。
更何況,當丈夫弄了個明月星辰來許願,她早已浪漫的沖昏頭,又豈知檯燈倒影當假月、玻璃碎石充弄滿天星辰?

丈夫夜裡苦苦哀求表示事業有了危機,需要她大力協助渡難關,「不然,妳恐得到監牢來探望我了。」男人一臉憔悴的低聲說,像隻鬥敗的公雞被擢光的漂亮的羽毛,光禿禿的回來療傷止痛。她於心不忍,怎能讓這為她終年摘星撲月的男人受盡苦楚。
一咬牙,她決心回娘家去把丈夫的錢給弄齊了。
怎知,隔個二夜男人故技重施,更是溫柔體貼的捧她上了天。
「我在外的一些債務和公司的營運需要重新來過,為了避免妳被拖累,我們假離婚吧!只要我事情一擺平,定再做夫妻。」見她有所遲疑,再補上:「別擔心,我們有孩子,這二十年來的夫妻情有誰能取代?妳幫我這麼多,我不愛妳還能愛誰?」字字句句有情有義、鏗鏘有力,她想了想,誰讓我愛他嫁了他,心再堅強終究軟化。
禁不住男人下跪苦苦哀求,她點了點頭,兩人徹夜抱頭痛哭。

兩人簽了字,男人說是出差,便是兩週不見蹤影。
一日清晨,門鈴按得響,衝來了幾個彪形大漢,宣稱他老公給的支票跳票。
「我們離婚了,不關我的事」她心怔,好險丈夫思慮周詳。
「但是,支票上是妳的名字!」
什麼?!看著對方手上的支票,她傻了,而接二連三的親戚打來索討這男人以她的名四處借錢的款項。
她真傻了,這,是怎麼一回事?!
當她滿滿疑惑不知所解之時,老友一通電話驚醒她的愛情夢。
原來,離婚一週後,這男人已經和別的女人結婚了!
她的心頓時四分五裂,像被亂刀撥亂的棉花絮,飛散得零亂。
那麼,那夜兩人纏綿的難捨哭泣,又是什麼?
二十年來的夫妻又是什麼?

現在,這男人寫了滿滿五大張的罪狀,反向法官指控她的不貞。
她哀傷多過驚慌,究竟是誰偷去她丈夫的靈魂與良心?究竟他是真是假?
她想衝上前去,撕了這男人偽裝的面具,搗爛他令人做噁的笑容。

她忘了,這男人曾是大學系上的舞台劇當紅小生。
只是,她盡情浪漫的陪演了二十年,還是個世代蠢情的女主角角色。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515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