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厭男排行榜-愛情,煙屁股
2006/11/14 23:37:02瀏覽1810|回應0|推薦10

一場會議廝殺下來耗盡了整個大半下午,外頭陰雨綿綿地活像個潮濕未乾的抹布天,微微還帶些布邊霉絲的噁味。
禮貌的送走了媒體,她心力交瘁的攤坐在座位上,捧著一杯熱茶呵著熱氣換取些暖意,右手跟著滑鼠飛舞,習慣性的打開msn,順勢收收信。

簌地一封主旨是「妳好嗎?」的信件像個屍體般的陳屍在眼前。
說屍體,因為這信好嚇人,像這季節莫名的三月雪。
說屍體,因為這信血淋淋地讓她渾身不痛快。
說屍體,因為這信已然無法激起她的生命動力,像個死去的…死去的菸屁股。

妳不覺得嗎,愛情就像根菸。
她這樣說。
喜歡的人戀上那個味,戀上那皎潔如玉的軀體,那長長的身子像女人漂亮好看的腿,像男人細膩的溫柔,銜在那手指之間把玩。
你享受那個特殊煙草味覺,也享受那個沒有阻礙的觸感。
愛情不就是這樣?
結束了,便是兩個人費力掙脫的困戰,像最後對待撚熄的菸屁股,按一按弄死了就拋掉。

「妳好嗎?看到妳的新作品上市,妳堅持著還在自己要的生活中,真好。曾經我用過很殘忍的方式想要讓妳離開我,最後我發現其實投射了我是想用這樣的方式忘記妳,但我知道做不到,因為記憶就是記憶,我不能忘記我們過去的種種美好。」
看到這裡,她原本拒絕思考的腦袋瓜又撕裂了起來。
呼出了一口氣,閱讀裡面的文字,她想,這是怎麼了?
難不成當這是天方夜譚的神燈,想起時就擦一擦看看能否再許個願望甚麼著?
或者,就只是男人自以為是的天真單純問候吧!
但是,不是早聽說他去年結婚了?那…握著別的女人的手進禮堂,然後再來深情地說:我無法忘卻我們過往的美好。
這會不會太扯了?!

她起身去了樓梯間抽煙,那邊已端站了好幾位男同事,笑笑地好意為她點了火。
找了一個靠牆的座位,露趾高跟鞋弄痛了腳,她邊聽男人們聊天,邊輕輕移動腳趾做做運動。雖說這些男人是工作夥伴的哥兒們,倒也都是些活生生的慾望男人,偶而沒忘趁機瞟瞟女人纖細腳趾的指甲油,然後小心的讓喉頭的吞嚥起伏不致過度明顯。
她敏感的喵見男人的有趣,發難的問:『你們這些已婚男人可曾給過去分手女友寫過信沒?說忘不了過去那是怎麼了?』
男人們笑了起來,曖昧的交換了眼神,誰也不肯先說,怕被女人看透了餡。
『說吧,說實話唷,我可是你們的好妹妹,你們疼我了,說吧。』這回她倒是使了女人的利器,撒嬌地讓男人軟了心。
「唉,心情發抒吧,八成是跟老婆不怎和睦,要不就因為鳥語花開突然想詩人浪漫一番,最好是妳也溫暖回應,大家有機會溫存一下也不錯。」david才說完,旁邊的助理妹妹聽了大叫,「不會吧,這麼賤的思想啊!」
幾個男人又大笑起來,「女人早該知道男人就是這麼賤的啊!」然後相互抱怨david的誠實,讓女人又對他們多了一次嗤之以鼻。

她笑了笑,無奈多過氣憤。
過去可以記憶但請莫要留戀,兩個遠去的世界又何苦勉強交集,若要分手後說想念和感謝,何不當初少一個不耐煩的眼神?
男人慣常在分手後的搔弄,卻擾了女人的清靜和安定,說穿了不過想要一個住福或原諒來寬恕自己的小小內疚。
這樣醜陋男人偶而夜裡欲求不滿時惦念舊情人的溫暖嘴唇,自慰過了頭。
春天來到,台灣男人發春的多,四處找洞播種、毫不修飾舉止難看。
口裡文學的嚷著:舊愛總是最美,得不到的永遠追逐。
女人若要心軟說我也想念你,不過又成就一個誇耀自己性魅力的單細胞生物。

男人當初分手一付出汙泥而不染的堅決骨氣,何苦事後變節讓女人跌破眼鏡。
分手後不乾不脆的自私男人永遠令人生厭,冷飯再炒了無心意。
男人誤以為只要示好就會得到女人的垂憐,可惜現代女人不愛地上撿來菸屁股再抽一遭,冷不防更順勢龊你一口DDT殺菌。

她按了回信,敲著鍵盤按送出:
我已忘了過去,關於你的種種…好的壞的。
建議你也忘了我吧,無須不好意思,因為我早不記得你了。

p.s 我不愛點那熄滅的菸屁股,你留著自個慢慢吸。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54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