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厭男排行榜】- 請妳把錢還給我
2006/10/20 19:24:23瀏覽1062|回應1|推薦5

他看著Rita氣沖沖的表情,覺得這些女人真的是不懂節儉的美德,絕對要好好趁機給她教育一番。

『小姐,妳們就是這麼浪費,所以30歲了還嫁不出去又存不了錢,能殺價當然要殺價,幹麻要屈服在這些商人的淫威呢。』

*****************************************************


「沒問題,這頓我請客!」酒酣耳熱之際,他拍起了胸脯說。

那豪氣英勇的樣貌,博得在場十來人的齊聲歡呼。

餘光之下,他隱約看到了幾個女生對他投以燦爛的微笑,突然身體便像充滿了一股精神,連腰桿都挺直了起來。

他驕傲地上揚了下顎15度,這可是他卯起勁來,第一回這麼努力要讓Rita有面子。

看著Rita在一旁輕展微笑,他的心甜蜜極了。

「保證這回她一定覺得我很MAN!答應我的追求。」他心中竊笑。 

上了水果之後,Rita用手肘輕撞了他。

眼神示意要他付帳去,他很識趣地站起身掏出錢包往結帳櫃檯走。

同桌小薇的男友已經站在櫃檯前,他很男人的推了推對方說:「我來,我來。你先回去吃水果,我來就好。」

同時還站好姿勢讓30公尺後的Rita看到自己的帥性。 

他很快的打開皮夾,掏了一千元的紙鈔攤在櫃檯上。

女店員沉默地看著他,毫無表情。

兩人僵持了好幾秒,店員見他沒有後續動作,忍不住開口說:「先生,你們那桌是七千八。」 

『妳說甚麼?』他瞪大了眼睛:『有沒有搞錯,妳再重新算算!』

店員被催促的有點厭煩的表情,直說沒錯就是這個消費價錢。 

『怎可能這麼貴,一定弄錯了。』他看著這年輕女店員堅定的表情,覺得有點惱怒,心裡想起公司那些七年級的女生,永遠一副作錯事還嘴硬的欠扁樣,新仇舊恨全一起上來了。 

「先生,你們一共12個人,每個人吃自助式的消費580,加上服務費和酒錢,一共是七千八沒錯啊!」年輕女店員按了按計算機後説。

『那不能打個折嗎?』

「先生,每人消費580已經是九折後的價錢了。」

『那。』就在他準備繼續跟店員奮戰之際,Rita已經靠了過來。 

聽著店員敘訴方才的情況,他感覺Rita的臉像刷上了一層霜,邊輕咬著唇,掏出了卡交給店員。

他瞪了那女店員一眼,覺得若不是Rita阻止,他一定起碼可以殺價到對折,而Rita這麼容易被別人影響,實在是不夠堅定意志的女人啊!

他內心有著深深地歎息。 

回到了家,Rita嘟著嘴攤坐在客廳,不發一語。

他首先發難:『剛剛那個店員真的太機車了,怎可能那麼貴呢?而且妳幹麻那麼快掏錢出來,要不我一定能讓她打折的,妳看看,這下我們被矇了。』 

「先生,你腦袋在想啥啊?如果你嫌太貴可以不用說要請客啊。」 

『妳生日嘛,我想讓妳開心。』 

「那你怎會在櫃檯搞那齣戲,很糗耶,人家餐廳的消費就是這樣,你也幫幫忙啊!」 

他看著Rita氣沖沖的表情,覺得這些女人真的是不懂節儉的美德,絕對要好好趁機給她教育一番。

『小姐,妳們就是這麼浪費,所以30歲了還嫁不出去又存不了錢,能殺價當然要殺價,幹麻要屈服在這些商人的淫威呢。』 

Rita氣得臉鼓得像蘋果,站起身來準備走人:「這位外商公司擔任主管的超節省先生,你小器鐵公雞到這種程度,一點也不稱頭!我沒辦法跟你相處了。」 

『我就知道,你們這些女人不過就是貪圖我的職務和薪水。』看著她摔門離去的背影,他也氣得大喊。

原以為Rita應該是個成熟懂事的女人,沒想到現代的女人只想用自己的男人表現面子,哼! 

他越想越氣,想這女人應該也不會再跟自己交往了。

忍不住撥了手機給她:『Rita,我等等發簡訊把我的銀行帳號給妳。』

「幹麻?」

『妳要匯一萬三千兩百零五元給我。』他看著手上那一張列表,一字不漏地說。 

「為甚麼?」 

『我們認識一個月,出去吃飯和一起看電影的費用,我算一算妳要一起分擔一半,所以妳要匯給我一萬三千兩百零五元。』 

「神經病!」電話那頭Rita嘶吼了一聲就把電話給掛了。 

他起身把表單折一折放進從公司污回來的信封中,拿著公司贈品的原子筆,寫下Rita的地址。

他看著自己擁有的這間大豪宅,心裡堅定的告訴自己:哼!這次我一定要女人把約會的錢吐還給我。 

小氣的男人像掛著名牌吊牌,卻只能展現地攤的肚量,上不了臺面的不稱頭,就連男人都要嗤之以鼻。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500329

 回應文章

Cei W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haha
2006/10/29 00:41

這就是兩性永遠無法平等的原因!!

因為女人永遠期待男人夠man、夠稱頭;而男人永遠希望女人勤儉、守本份......

有肚量的男人不會說出"請妳把錢還給我"這樣的蠢話;而聰明的女人更不該只等著男人掏腰包付錢....


Cei Wa / 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