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雨了,妳帶傘了?
2006/09/27 11:04:06瀏覽1315|回應0|推薦8

「小姐!」
我聽到幾秒鐘前錯身而過的中年婦女正在我背後呼喚,定步轉身看了看她。

我想,我掉了什麼東西嗎?

「開始下雨了,我以為妳沒帶傘,想說要把傘給妳用。」她頂著開好的門笑哩哩地對我說。

我晃晃我手上的傘,微笑爽朗的回答:「我有傘,謝謝妳!!

今天天氣很陰涼,細雨紛飛氣溫下降,實在失去進入早春該有的溫暖。

但是,這個同住在一個巷子裡,我從未相識的中年婦女的一個貼心的舉動,讓我意外更讓我感到溫馨。

我想了一會兒,實在記不起曾經見過她或是打過招呼讓她這樣善意對待。


有時下起了大雨,見到有些人狼狽的奔逃,我總想自己其實可以送對方一程,幫他遮雨一段路。

只是,人慣有的警備心另外提醒起自己,「別雞婆了,萬一是壞人怎辦?」

壞人可能會掠奪我們的包包錢財。

壞人可能會順便綁架妳,或萬一對妳毛手毛腳。

懷人可能會搶妳的傘…. 

因為顧忌太多,所以一直什麼都沒做,我依然拿著傘自己行走。

突然想起曾經有部很棒的電影,Pay It Forward(把愛傳出去)
劇中七年級學生崔佛,聽了尤金老師的一席話開啟了他的思維模式,給了他想要改變世界的力量!於是他的方法是:『以我為中心,幫助三個人,他們不必回報我,但是他們要另外幫助三個人,讓愛傳出去,兩個星期就可以有超過四百萬人受惠。』

或許準備幾把7-1160元傘。
台北這城市,雨天就少了冷颼颼,多了一點春意盎然。

就這麼決定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467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