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光香港台北雨
2006/09/22 12:06:58瀏覽672|回應0|推薦1

寫完這故事的那一天,是今年冬季以來台北最冷的一天。
陰雨霏霏,台北霧濛濛。
我在想,香港今天可會晴天?

這是我和家衛第二本出版上市的對寫作品。
每一次我們總有默契的成為情人,透過文字的張力延續主角的情愛掙扎。
其實,所有愛情故事都不會感人不會浪漫,而是裡面的人性觸動你心靈中那一點你幾近遺忘的最真、最起始的善良與勇氣。
於是,你落淚、你歡笑。
不管何時、不管何處,我們總是能一愛再愛,尋獲生命最後的契合。

寫作中途,我們遇過瓶頸,一如劇中主角的感情觸礁。
我說,先別處死,也許絕處正是一個新開始的起點。
如果我們試試讓自己回到25歲時的所有心情,我建議。

我想著自己…。
剛從學校畢業初入社會,拼了命的想在工作上有表現,想要一個能長長久久相互廝守的穩定感情,想朋友的交情不會疏遠冷淡,想一切都像自己規劃的一樣平穩順暢…。
無論時代怎樣變遷,愛情的本質恆古不變。
於是,我決定用真實無諱當作劇中人的性格。
喜也好、悲也好。
不計算不虛偽遮掩,幹盡30歲以後會認定的任性、愚蠢的行徑。
但是,那就是最原始、最純淨的愛情不是嗎?
我和家衛,開始越來越開心於這部書的寫作,就像我們正在談一場25歲的戀愛,難分難捨。

每回失戀的人總立下志向堅定的說:再也不愛了!
卻又在往後的相遇之中墜入上帝最美的安排,遺忘了愛情的苦楚傷痛。
只因愛人的本能永遠可以不斷增生,不斷補足能量。
只要你內心還願意相信。

『日光香港‧台北雨』像情人間溫暖與冷峻的交替起伏心情。
說豬頭,卻忍不住相互擁抱疼惜。
說分離,卻割捨不了思念的牽絆。
說孤單,卻聽對方聲音就展笑顏。
說不愛,卻懷恨不了禮物照舊買。

愛情,原來就是這樣。


2004年倫華網訊出版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459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