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慾望之翼散文集
2006/09/22 11:59:16瀏覽601|回應0|推薦2

慾望之翼散文集

這是我的第一本書。
那時,我不過是個在明日報寫日記的30歲女子。
因為我的文字產量大,加上不避諱寫著我對兩性關係的看法。
於是,很快的慾望之翼站台有了很多網友的互動和流量。

出版社找上我時,有點讓我驚訝。
因為我從沒想過我要出書,我只是寫,不停的寫…。
因為身處多媒體科技的品牌經理,是工作壓力相當沉重的一個階段。
而我,隻身北上生活。
彷彿,就得拼出點甚麼,才能對的起自已的心態,讓我苦悶的只能透過文字當做出口。
然而,我的生活型態吸引了出版社的編輯。

那是個很年輕的編輯,在做完我的書之後離職去考試。
我忘了她的名,卻記得她很清秀的臉龐和堅毅的出版想法。
因為她,我開始有了出版的機會。
如果這正是我未來的路,那麼,這親愛的女孩是我的出版第一個貴人。
因為她的推薦和堅持,我的文字得以現世。

現在再看這書,有點尷尬。
因為文字充滿不熟練與青澀筆法,但是這本書卻是我踏進大陸的第一本書。
因為它被盜版了。
現在網路上還可以向大陸購買到。
當初我有點意外和氣結,但我的可愛的浮木小法務給了我一個值得開心的理由:
我的書上面是村上春樹、下面是王文華的書,而且我和他們售價相同。
後來在大陸的各大學院的圖書館看到這本被收藏,發現無心插柳柳成蔭的力量。

喜歡那年幫我畫封面封底的奇拉奇女子,她是當時明日報另一個優秀的站長。
慾望之翼,開始了飛翔的振翅!



這是一部30年華的都會女子忠實縮影。
剖析每一段生命交融的真性情, 攸關生活、女子、男子、友情、愛情、生命…
種種慾念的動機,掙扎的反覆。
種種粹煉的昇華,釋然的篤定。
只因單純相信、單純執著、單純躍動。
這樣想愛能愛勇敢愛的女子們, 在城市的每一處活躍著生命,在我們身邊時而脆弱時而任性真實…
你看到她了嗎?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459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