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堂系列--何處是天堂+巧克力天堂~燦爛的活,痛快的愛!
2006/09/22 12:04:56瀏覽584|回應0|推薦0

天堂系列--燦爛的活,痛快的愛!

如果有個男人告訴妳,從認識後他早就想和妳上床。
女人,妳會怎樣反應?怎樣思想?
高興自己過了30歲還被男人當做性幻想對象,或者傷心自己只剩下吸引男人跟妳上床做愛的價值魅力?

好複雜的感覺,不是嗎?
如果是EA-巧克力天堂的女主角,她會哈哈哈的大笑著…。
其實,她心裡啥都沒想,只是反射性動作的笑。

妳製造的浪漫愛情,其實,不過就只是妳的態度。
妳說EA不浪漫嗎?
說不定,太多的男人就愛她的坦率、愛她啥都不想的單純。
但像深愛妹妹的Cocoa,也只有妹妹才能成就他的天堂。
如果天堂是無憂的、是隨心自在的。
那麼你的天使,就不會是那個老是讓你痛苦的人。

我說每個人靈魂裡有個「味」。
不對味,何愛何情?不過就剩勉勉強強來的憎恨和無止盡的折磨。
可惜是,年紀越大勇氣越少,私慾越多,相信變得越來越薄弱。
於是擁抱的是痛苦多過開心。

從「何處是天堂」到「巧克力天堂」,我和讀者一樣不知道劇情怎麼發展,拿到家衛傳來接續的稿,我才能當下決定EA該怎麼做、怎麼說。
因為未知,所以我們恐懼,也因為未知,所以生命變得有趣。
不用打卡似的談情,無需機器化的做愛上床。
我們隨時都在學習和人的相聚和分離,隨時迎接愛與不愛的改變。
倘若這輩子你注定和愛相遇,不能不愛。
那麼,你享受了這些高潮迭起的情節嗎?

出版前,我飛到南半球經歷一場流浪。
即便是人和人慣常的分離我都傻氣忍不了掉眼淚,因為,當你本能式的單純時,愛人的能力就會無礙。
多了家人、多了朋友,我在那遙遠的地方埋下再見面的情緣。
誰說,鳥雨島一生只能去一次?
誰說雨林只許人分手?
誰說誰是第三者,誰又是被犧牲該讓出?

如果故事用說的就能感動人,那一定不夠真實無諱。
如果文字華麗就能賣錢,那一定天生斂財。
如果你遇見一個作者一輩子沒被愛傷過,那請別買他的愛情作品。
因為愛情之所以自成一個人生課題,就因為你必須親身體驗換取經驗,誰也不能代考上課。

巧克力天堂不是網路虛構,也非言情浪漫小說,它只是一個都會人對情、對愛最平凡不過的人性掙扎。
我和家衛,只想幫你說出心事,說你愛中的甜蜜、說你失戀的糾痛。
請你一直愛,我們一直寫。
請你老去終止生命時,也會開心的說:我曾經愛過,很勇敢的愛過。

幸福,是勇者的權利!



僅以此書獻給我親愛的父親,獻給我澳洲和索羅門的新家人以及未曾對我放棄過的朋友們。
因為你們,我的愛永遠是天堂。

2005年倫華網訊出版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459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