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我一個理由,說不愛你
2006/09/22 12:01:30瀏覽809|回應0|推薦4

慾望之翼出版後,我很自然開始用文字講故事。
慢慢地,一篇又一篇約一千字的短篇小說蘊育而生。
我開始講愛情的情境,從我腦子裡如電影般的場景分割,一幕接著一幕綿延。
我只想在一個單純的狀態下講複雜的心思,所以我甚少交待過多主角的前因或後果,因為,愛情就只存在某一個時空中。

因為,愛情死亡的很快速。

相隔慾望之翼將近一年後,我和東觀的主編相識而開始合作。
那一年裡,我掌握文字的情緒變得很精準。
一個念頭、一個事件,我便能捕捉入境,於是我的文字和眼神,成了一種放大鏡。
而我最渴望的卻是利用文字,延展出人意料的收尾。
好似,讓大家錯愕中回想我鋪陳的巧妙,成為一種虐待讀者的變態快感。

給我一個理由,說不愛你。
是一本愛情觀察者的成人小說,是一本不想寫浪漫愛情的低調殘酷筆法。
因為它,我首度進入香港的出版市場。
我愛這本書,因為愛情就是熾熱與冷卻的交替故事。
而我們,等待一個理由全身而退。

給我一個理由說不愛你 2001年 東觀出版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459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