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蜜慾望
2006/09/22 12:02:38瀏覽1483|回應0|推薦1

從精製彩色插畫到短篇文字
甜蜜慾望是我和香港作家張家衛的首度合作
劇中女主角很多是我的翻影
獨立,追求自由,脆弱也堅強,偶而任性,卻單純傻氣的可以...
一個台灣女子與香港男子的邂逅前故事
我說這像武俠小說的前傳

他在紙醉金迷、繁華璀璨的香港
她在多采多姿、熱鬧卻疏離的台北
跨越國度首度合作
他們書寫,他們記憶
你永遠無法抗拒的都會男女
時空,時間+空間。
巧合,相同的時間+不同的空間+相同的事。

現在,正做著打電腦這件事,那麼,同時在世界的某一個角落,是否有個人也正在打電腦?
萬一這兩人有一天見面了,談起某日某時某件相同的事,會不會有了心動的震撼?
在不同地方生活而最後相見的兩個人,見面前各用怎樣心情應對自己生活的轉變?

我好奇。
也許是短暫的邂逅,也許是長久關係的起始。
人生因為未知讓人恐懼也充滿冒險的樂趣,每一天都是單獨的,也是連續的。

2003年東觀出版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459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