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開愛情的鈕扣
2006/09/22 12:08:20瀏覽1766|回應0|推薦0

女人和愛情,一輩子周旋。

而男人,這不能不存在的調味料,多了過膩少了無趣。

矛盾的主餐讓女人吃了又吐,吐了又吃的反覆。
從寫作編輯到出版,長達近十月懷胎的辛苦。
我們誕生了這本女人的私密話,揭露了各種女人與各種男人的愛情陰謀諜報戰。

*Elle雜誌總編輯許心怡-藉由本書可以讓更多女性讀者在生命低潮時刻重新得到力量。
*資深廣播人王介安-兩個女人,揉合感性和理性,混雜犀利與浪漫,探討慾望與內心的感情核心,這本書男人更應該看,尤其是無趣的男人。


這是我的第八本書,巧合將在2005八月八日上市。

似乎,讓我有了藉口當成送給親愛老爸的禮物。

如果他發現長久心愛的女兒,曾在他不知的世界中被愛情弄得鼻青臉腫,他必然心疼。
但如果他瞭然這個女兒,依然正面積極的活了過來,選擇陽光下流淚也要微笑的堅持「愛人不是一種罪過」。 

我想,他會放心。

放心那他終生呵護在手心的寶貝,有了天空翱翔的韌性和生命力。

在好友的眼中,我是個很聰明的女人。
機伶、理性,但也矛盾,甚至於笨。
尤其在愛情中。
我的不夠偽裝,符合不了某些男人喜歡女人演戲的假象。
於是,黯然神傷看笑裡藏刀女人背後捅妳一刀。
妳按耐住傷口,心想,下一步何去又何從。

難道,妳追求的愛情不過是這樣的虛幻和不切實際。
難道,幸福是改變了所有的自己迎合別人後的產物?
難道,妳也要變成跟那些妳不屑的女人們一樣?

妳隨手扣上對心中對愛情渴望的鈕扣。
以為包裹得緊緊地,就不再受到傷害。
以為再也沒有人願意看到妳真實跳動的那顆心。
可妳,控制不了靈魂的反撲,控制不了對愛的殷殷盼望。
卻又怕一失足,從天堂墬入了地獄。


女人和愛情,一輩子周旋。

而男人,這不能不存在的調味料,多了過膩少了無趣。

矛盾的主餐讓女人吃了又吐,吐了又吃的反覆。

生活與網路上的相識或者未曾謀面的女性朋友們,總是會稍來訊息吐露他們面臨的愛情困惑,幸運的一語便釋懷,不幸的如繭般痛苦掙扎。
我心疼愛情中跌跌撞撞的自己和這些女性朋友們。
不禁要問:到底女人該怎樣享用愛情? 

認識惠文的那年春天,我正被愛情這把刀傷的厭厭一息。

卻在我興起一起合作出版的念頭後,學會繼續呼吸的復甦。

長達半年的寫作討論過程,是相當不划算的一種投資。

但我和惠文堅持,總要有人為愛裡勇敢的女人們再度找回信心。

倘若,有人從這本書中找到一點疑惑的答案,那麼,我們就該寫下去。

火向獅子座的她遇上風向水瓶座的我。
演繹的「風火輪」,輾過那些對愛情的迷思,奔放女人自我的省思。

從寫作編輯到出版,長達近十月懷胎的辛苦。
我們誕生了這本女人的私密話,揭露了各種女人與各種男人的愛情陰謀諜報戰。

感謝我從國中開始熱愛收聽的資深廣播人王介安先生,以及一面之緣EllE雜誌總編輯許心怡小姐的推薦序,還有晶冠出版總編季楨和所有參與製作出版的朋友們。
當然還有我這次的合作伙伴-美麗的鄧惠文醫師。

更謝謝那些,在我生命中愛過我也傷透我的男人們。

因為你們,所以我們擁有太多的愛情標本可以觀賞。


解開愛情的鈕扣

作者: 張曦勻 鄧惠文/著
出版社: 晶冠出版社

8/8日起全省各大書店紅咚咚上市

網路書店: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05172

鄧惠文- Claire Teng
學歷:臺北醫學大學醫學士。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研究所碩士。
研究領域:女性心理健康、女性主義醫療社會學。
現職:臺北醫學大學-萬芳醫院 精神科主治醫師。
從事一般精神疾病之治療、女性主義團體心理治療,以及醫學人文課程講座。

內容:
*女人不要太聰明
*好女人上天堂,壞女人得天下
*我和別的女人不一樣
*睡吧 你睡吧-愛情中的角色催眠
*雙面情人
*慾望向前跑
*單身,是一種罪?
*外國男人比較好?
*尋找all in one的男人
*愛上小男人
*三家烤肉一家香-誰劈了誰的腿
*性愛堡壘
*怎樣說話你才懂?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459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