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市裡,小小...小小的櫻花夢境....
2012/04/01 04:27:12瀏覽784|回應0|推薦88

午餐前,我總會先小小散個步,紓緩轉變一下情緒。

這一天,心血來潮,轉入一條從來不曾走進去過的小巷子。

曾經在附近的楓香大道上住過好幾年,對於這一帶,我可是非常熟悉。

然而,印象中,彷彿不曾轉入過這一條又小又窄的小巷。

小巷看起來不太起眼,感覺並不是太整齊美觀。

我隨意往前走,正覺得沒什麼好看而想轉回頭,想不到,一樹樹燦亮的粉紅,夢幻般躍入我的眼眸....

這是哪裡呢?

我驚喜地問著自己,像愛麗絲夢遊仙境般,不由自主地往前走去。

這不正如旅人們常說的,最美的風景,往往就在轉角處,不經意地撞見.....

遠遠望去,一樹樹深淺不同的粉紅,歡顏迎我。

哇,在這麼小的社區公園內竟然盛開著不同品種的櫻花,我果然是個幸運的人呢,總是有著美麗的際遇。 

永靜公園,迷你的社區公園,小巧到一眼便能望穿所有景致。

台北市區裡,處處散落著這樣的迷你社區公園,除了綠化市容之外,社區居民也有休憩散心之處。

 連續好幾年得獎的社區公園呢,雖然老舊,卻保持得非常乾淨。

這個星期,太陽公公終於放完寒假回來上工了,努力勤奮地陪大家工作了好幾天。

真是珍貴的豔陽天。

陽光真美好。

生命真美好。

趁著還能如此美麗的時刻,盡情歡樂吧。

 一株盛放的吉野櫻,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彷彿一闕芬芳愉悅的春天詩篇。

淡雅高貴、美麗大方的吉野櫻化成了豐收的守護女神,靜靜守候著農家的穀倉,健壯的水牛乖乖地陪著美麗的櫻花樹,不吵也不鬧,忠心可靠。

忙了一個早上的農家主人,此刻應該正在睡午覺吧。

這不正是歲月靜好的景致嗎? 

粉紅花朵和白色花朵交織一樹,這株吉野櫻不是單色櫻花哦,花色別緻。

粉嫩與雪白在明亮的光線下看起來異常的美麗。

真的很美呢,不是嗎?

吉野櫻的對面,三株夢幻粉色的昭和櫻肆意歡笑。

多麼溫柔嬌媚的粉紅色啊,初春的空氣中彷彿也飄盪著嫵媚的女人香,我不禁感到微微的醺醉。

是花不醉人,人自醉嗎??

 

三木成森,三樹成林。

瞧,三株盛放的昭和櫻,也交織成一片粉紅夢幻的櫻花林。

她們以最柔美的顏色,妝點著春天的城市。

仔細一看,這小巧迷你的公園竟然還有其他品種的櫻樹,只是花期已過,枝椏都長滿了綠葉。

所以囉,可想而知,從二月份起就陸續有不同花期的櫻花綻放,輪流美麗到現在。

附近的居民和上班族,真是幸福呢。

時序已進入四月了,若是還想要賞櫻,這可能也是最後一波了。

懶散了幾個月沒上來寫文章,且讓我先用這篇櫻花情報來和大家分享平凡生活中的小感動與小快樂吧。

若不想舟車勞頓一路塞車到知名的賞櫻景點去人擠人,來永靜公園看看這幾株閃亮的櫻花,感覺也是挺美的哦。

永靜公園位於民權西路與中山北路交叉口附近的小巷弄中,交通便捷。

就是搭捷運到民權西路站,出站之後沿著民權西路往中山北路的方向走,經過甜甜圈店、丹堤、之後便會看到郵局~

再往前走幾步,會看到一間賣漂亮鞋子的店面,彎進鞋店旁邊這條小巷子,一直往前走,就會看見一樹樹櫻花向你招手了啦.....

不禁想起自己17歲時寫過一首和櫻花有關的詩。

這首櫻花詩並沒有發表過,詩稿一時之間也想不起來究竟藏到哪兒去了,或者,早已弄丟了?

雖然年代久遠,我依然記得,詩的最後兩句,少女的我是如此寫的~

櫻魂年年,盼你溪畔來去.....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61206&aid=628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