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豔夏100 ~ 讓我們看雲去
2012/07/30 17:11:42瀏覽756|回應0|推薦106

既然滿懷心事無從說起,

不如,換上輕鬆休閒的衣裳,

穿上輕便好走的鞋,

讓我們上山,看雲去~ 

豔夏的陽光只稍稍親吻了皮膚一下,令人忍不住想喊疼!

頂著炙人的高溫,我們來到了竹子湖。

山上一樣炎熱難耐,倒也遊人如織,主要道路上,商家紛紛站到外面來招攬客人。

已經記不得上一次來竹子湖是什麼時候。

應該也有好幾年沒繞到竹子湖這邊來了吧?!

六月中旬,海芋花季早已結束,此時大家都上竹子湖來看什麼呢?

發現店舖招牌裡多了好些賣醃漬果子的商家,這些醃果彷彿成竹子湖的名產似的。

好訝異呵,怎麼我對這些招牌響叮噹的醃芭樂、醃桃子一點記憶都沒有呢?

印象中,竹子湖的名產不就是炒野菜和箭竹筍嗎??

當然,還有,海芋、玫瑰和繡球.....

 

不過,插在水桶裡的海芋花擔和賣小饅頭、蔬菜水果的攤子感覺就熟悉多了~

上竹子湖的山路比較彎曲,有些老朋友可能還記得,克萊兒有個說病不是病的老毛病~

是滴,本姑娘感到一些輕微的暈車,人不是很舒泰呢,很想喝個熱湯暖暖胃....

所以,我們就先跳過這些新興的名產,跑去吃芋頭米粉湯和炒野菜了,這兩種東西才是我記憶中屬於陽明山、屬於竹子湖的味道....

當令在地美味溫熱了我鬱悶的胃,整個人精神多了。

抬頭一望,啊,白雲在晴朗藍空中鋪展出柔柔的,純情無比的姿態.....

這麼輕柔潔白的雲兒,彷彿是個不會給對方壓力的甜心情人。

對他總是溫柔地微笑著,那麼體貼且善解人意。

永遠寬容著愛人,無論他曾經如何任性地對待過她。

我知道,在愛情裡,我太善妒,太愛鬧忭忸,永遠學不會當這樣的甜心情人。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變成了這樣善解寬容的情人,那麼,一定是我終於想開了,我終於要放過我自己,讓自己的心靈自由了~

所以,當我成為這樣的完美情人的時候,也就是我要放下這段感情的時候了~      

蔚藍天空凝聚著雪白耀眼的雲一朵。

那麼雪白,那麼耀眼醒目,彷彿一個愛得絕對而專注的情人,愛上了就會勇往直前、傾其一切去愛,不會猶疑躊躇、瞻前顧後、坐困愁城。

我知道,在愛情裡,我太愛胡思亂想,太多愁善感,太害怕失敗,永遠當不成這麼有勇氣、有魄力的犀利情人。

或者,像這樣一大朵漫漫遮住整個天際、棉花糖似的雲呢?

這應該是個沒有心機、天真爛漫的快樂情人吧,成天笑吟吟的,四處飄盪玩耍,彷彿一點憂愁也沒有。

還是,你喜歡,姿態妙麗多變,如精似靈,宛如體態婀娜舞孃的雲呢?

對照著山勢沉默厚實的形態與線條,這雲兒更顯輕飄、虛幻....

 

晴空萬里,卻也有一絲絲陰霾在凝聚....

 

漫空隨意散落的大大小小雲朵....

啊,此雲無關情與愛,只是山中日月長,出岫任浮遊....

 

在晴藍的長空裡迤邐成一片迷離的夢幻.....

道是山中歲月靜好, 我願執子之手,與你共老...

紅塵風雨再也與你我無涉,我們就落腳在這樸素山間,相依相伴過一生。

蔚藍長空是雲兒的歸屬,你的臂彎是我整個的世界.....

這心願如此渺小,然而,我們還要走過多長、多坎坷的路途,才能抵達??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61206&aid=6676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