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風景 ~ 九重葛花屋
2013/05/22 20:37:11瀏覽977|回應0|推薦57

豔紅的桃紫,彷彿多情奔放的熱帶島嶼姑娘,毫不掩飾、熱烈恣意地開滿了整整一個屋頂。

花姿如此深濃茂密,我感覺,小屋好像隨時可能被這一樹嬌豔的盛放給壓垮。

很久以前,我就注意到了這個位於公園邊陲的美麗角落。

這一樹盛開的九重葛太美豔了,令人情不自禁地駐足凝望。

九重葛是很常見的植物,仔細想想,它看起來其實也蠻漂亮、蠻賞心悅目,可惜,正如人們常感歎的~同人不同命,植物也一樣,九重葛的運氣就沒有櫻花、玫瑰、海芋、油桐花、芒花....等來得好了,好像還未聽到有什麼「九重葛花季」呢。

不過,別氣餒,現在時運不濟,並不代表會一直這樣啊。

時來運轉,生命的契機或許一夜之間就降臨囉。

凝視著九重葛花屋,湧現我心頭的,是一股甜美深刻的感動 ~這花,這屋,美得渾然天成、毫不做作。

隨處可見的九重葛,是生命力很旺盛的植物,她不需要特別費心呵護,餐風露宿也能長得極好。

或許,數大便是美,這片九重葛開得異常茂密,因而形成了一種美豔的感覺。

而這間〝小屋〞呢,嚴格說起來,它並不是一間真正的小屋,只是公園角落一間簡易的鐵皮屋,我猜想,這大概是工具房之類的雜物室。

常見的九重葛爬滿了簡陋的鐵皮屋,卻奇妙地形成了一幅動人的小小風景。

此情此景如此吸引我的原因,大約就是這個緣故吧,日常生活裡,細心留意,平凡常見的景物,都可以發現迷人之處。

不是只有需要長途跋涉去看的整片花海,才稱得上美。

也不是只有建築形式特別的小木屋、童話風格的城堡才值得看。

除了極少數的人之外,我們大家畢竟都是平凡的老百姓,住在平地,過著普通的生活,不會每天去山上看花海,也不會一天到晚出國旅遊或是常常去住風格民宿,因而,若能發現日常生活裡的小快樂與小風景,那真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

我認為,這兩年,〝小確幸〞的流行,便是大家對己身生活的一種省思與體悟。

當然,每個人在意的東西不太一樣。

像我,只要在想喝咖啡的時刻,能夠喝上一杯咖啡,我就覺得很心滿意足、很幸福了啦。

還有,能和家人住在一起,每個夜晚時分,我們坐在大桌子前,或許一起觀賞影片、聽音樂,或許各自做著自己的事,或是邊上網,邊聊著天.....這樣看似再平常不過的家居生活,卻是我感到最溫馨、最眷戀的時刻。

想散步的時候,到附近的公園散散步,像這樣,凝視著公園裡平凡卻迷人的景物,或是,抬頭,仰望綠樹形態優美的枝椏,襯映著藍藍的天空與白色的雲.....

對我而言,這些都是我生命中,種種微小卻不可或缺的小小幸福元素。 

三月底,一個飄著雨絲的春天午后,我從搬家種種繁瑣、煩人的忙亂當中,偷了個空,溜到公園散散心。

細雨紛飛之後,紫豔的九重葛花辦,便這樣,美美地落了一地....

這兩天整理照片時,發現了這張九重葛花屋的雨後情景,覺得真的很美

也為自己當時竟然還有心情拍照,而感到訝異。

真的很會苦中做樂呢~三太子心花開

為了這次搬家,我們姐妹倆可忙壞了,也累翻了。

總算,房子也整理布置得差不多了,生活大致也步上軌道了。

且讓我,先放上這禎美麗迷人的九重葛花屋,與大家分享。喜歡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61206&aid=7656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