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豔夏100 ~ 杉林的低語
2011/08/24 08:21:32瀏覽607|回應0|推薦80

 

        遇見,一座純粹而美麗的杉林,我,想,把這座森林送給你。

       

有時候,相遇便是如此偶然,而且超乎所有想像之外。

豔夏八月,我,意外走進一座完整、純粹的杉林。

整座林子都是單純的杉木,沒有其他雜樹叢生。

筆直的杉木一株株,高聳入雲,林間土地異常乾燥潔淨,連吹拂而過的風兒,也是溫暖而輕柔 ~

這樣一個充滿單純美感的迷幻時空裡,我獨自在林中輕快漫步,為這個奇遇與發現而快樂不已,高興地想要高歌、想要跳舞........

感覺,自己彷彿走進了國外的風景明信片裡,如此美麗,如此寂寞。

卻,不感到孤單。

我好想,坐在杉木下的長板木椅上,寫封信給你。

分享這一刻的快樂與悸動。

針狀的葉叢充滿了堅軔飽滿的生命力,吸收了豔陽的烈燄,卻轉而灑下一片清涼來撫慰我。

林梢繚繞徘徊的風兒,是否剛好也捎來了你的句句思念?

    

蜜糖似的陽光照進了美麗的杉木林,整座林子都醺醉了。

蜜色金光薰染著我的長髮、我的臉龐、我的雙眸、我的手臂......

一種溫暖洋溢在我身上......

很久、很久沒有真實地感受到這麼溫柔的夕陽金光了......   

我想,這一刻,我一定像極了全身閃閃發亮的林中精靈。

拿著相機,朝自己拍了幾張照片。

我,想要,把照片寄給你,如此,你便能看見我沐浴在夕陽蜜光中的眼睛有多麼澄澈明亮,以及,我新換的髮型看起來和以前有什麼不同。

焦糖蜜似的光線,有一種魔幻的力量。

黃昏,是一個神祕的時刻,充滿了許多的傳說。

可以靜謐祥和,也可以隱藏不安與騷動。

光影大地多迷人。

噯,想要與你分享的時刻與心情竟然有這麼多......

就在這一刻,我決定,把這座純粹美麗的森林送給你.....

這座杉林是我倆之間的秘密。

也是屬於我們居住城市的,一個,美麗的秘密....

    

悶熱的週末午后,一如往常,總是無法早起。

在連鎖咖啡店吃過了全天供應的早午餐、喝過咖啡,忽然,下起了大雨。

雨勢滂沱,假日咖啡店裡擠滿了人,又潮又吵。

雨勢稍歇,我迫不及待地奔向〝我們的〞杉林。( 是我們倆人的哦,因為我已經把杉林送給你了呀...)

好想看看雨天的森林......

濕意深深的杉林裡,闃靜無人聲。

筆挺的枝幹看起來像是水墨畫中的樹木,黑黑深深....

和陽光明朗時,感覺全然不同。

林中的長木椅,悄然立在那兒,感覺有點悲傷落寞。

空蕩的長木椅,等待著,天光放晴的那一刻。

等陽光出來,溫暖的光線會再度驅走一林的潮溼與陰鬱,木椅也會再度變得乾爽潔淨。

那時候,來杉林玩的小朋友,走累了之後,就會興沖沖地爬上乾淨的木椅,賴著不肯走了....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61206&aid=5563271